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癒龍遊書】-沒有異能的奴隸3
2010/06/25 11:46:35瀏覽368|回應1|推薦17

  隔天清晨,我微微的感受到陽光的溫暖還有陽光的亮度已經照射窗內了,我緩緩睜開眼,第二次從書中的世界醒來,一樣待在陌生的地方,陌生到我開始懷念起原本的現實世界是如此的熟悉,在這裡無親無故,完全沒有認識一個人,這種感覺挺令人感到孤單悽涼的。

  這時伯珊從病房走進來,看我已經醒了,貼心的在我旁邊到一杯水遞給我喝,我吃力的臥坐在床上,接過她的水:

  「我有買早餐給妳吃,但是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吃。」說完又從袋子裡的火腿蛋吐司遞給我,然後又很貼心的幫我把水杯放在床邊的櫃子上。

  「謝謝妳!」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但還是開始吃起了早餐。

  「很對不起,我昨天人也沒看好就把妳打傷了,希望妳可以原諒。」

  「昨天?昨天怎麼了?」我停止了咀嚼,還在回想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妳忘記了嗎?昨天妳被我哥抓住,是我費了好久的工夫才把我哥打倒,要不然妳和其他人等著被我哥的大哥抓去虐待了。」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腦海裡確實有出現一些印象,我記得當時如果我沒丟幾條繩子的時候,伯珊也沒辦法趁機對她哥下手,一想到這,我才發現原來伯珊都不知道是我丟了好幾條在她哥身上,她還真以為她有這個本事可以打倒她哥。

  「我想起來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我明明是打中妳的胸口,怎麼妳腦袋頓頓的,還是妳受到驚嚇了?」

  我搖搖頭,繼續吃著我的早餐。

  「對了,我忘了問妳的名字,請問妳是……?」

  「高子圓。」

  「我叫任伯珊,叫我伯珊就可以了。子圓,吃完早餐我幫妳連絡妳的家人,可以嗎?」

  最後一口才剛咬進去,我又停格了,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書中的世界既沒有我的家更別說是家人了,恐怕「高子圓」這個名字輸入在電腦裡,都沒有我的消息。

  「我沒有家人。」

  伯珊一臉不解的盯著我,我只好冷冷地道:「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身分,任何人都不知道我是誰,我昨晚回頭去找妳,只是想請妳收容我,我真的沒地方可去。」

  說著說著,鼻子覺得酸酸的,眼球表面越來越多水分了,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被書吸進來這個世界,我該如何才能回到現實世界去。

  伯珊瞧我無助的眼神,和真誠的口吻,決定簡單的幫我付醫藥費,不在這裡留下我任何的紀錄,於傍晚,坐上她家的轎車回家。

  進到家門,伯珊的媽媽羿容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還沒發現有人回來了,伯珊禮貌性的說:「媽,我回來了。」

  羿容一轉身看見伯珊開心的說:「廚房裡還有些飯菜,我幫妳熱一熱,妳今天帶朋友來家裡玩啊?」

 

  我剛好在鞋櫃裡找拖鞋來穿,沒和羿容面對面,伯珊也擋著羿容的視線,羿容沒見著我。 

  「我有一個請求,希望媽可以答應我讓我的朋友住在這裡。」

  話才說完,拖鞋穿好一抬頭就和羿容面對面,但是不知怎麼著,羿容一看到我的臉孔就愣住了。

  「阿姨,妳好。」

  羿容並沒有回禮,反而一直往我的臉上瞧,這樣的異狀伯珊也感覺到了。

  「媽,妳怎麼一直盯著我的朋友?莫非你們兩個很早以前就認識了?」

  伯珊一臉疑惑的盯著我看,但是我堅決的搖搖頭,伯珊又轉過頭看向羿容。

  「沒事,沒事,我只是覺得妳的朋友長得很漂亮。」羿容先找個藉口掩飾一下,雖然臉孔很相似,但 很不 確定。

  「媽,我這個朋友因為家裡有些狀況,所以我讓她住我們家裡好一陣子,沒問題吧?」

  「妳先帶朋友上去吧!我熱完了菜就去叫妳們。」

  羿容假裝去廚房準備要熱菜,實際上是等我和伯珊上樓以後,她趕緊偷偷的回房裡,從床底下搜出一個紙箱,伸手進去拿出最裡面的一本書,這本書裡面記載著正派與邪派以及長老會的起源、歷史事件,各代首領素描及著名事蹟……等,其中有一個歷史故事這樣記載著,傳說第一代的正派邪派與長老會的首領、會長,心中最尊敬崇拜最不敢惹的就是,善良慈悲且力量大到可以控制三派命運生死的仙女,傳說這仙女是上帝的女兒。

  其中書中一頁還畫出,第一代首領們和會長,因感念仙女無私奉獻的付出,即使仙女已回到天庭繼續當上帝的女兒,第一代首領們和會長仍會在特定的節日祭拜仙女,牆壁上掛著仙女的一大幅畫,神几上還擺著首領們及會長準備的水果點心,這就是書中印佔滿兩頁的畫。

  仙女就是神龍.赤青,當她下凡來到人間,沒有人知道,到底是幻化成具有威嚇的「龍」,還是楚楚動人的「仙女」,大家口中說的是幻化成「龍」,書上則是記載「仙女」下凡,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仙女的模樣可能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潔白無瑕,穿著典雅的衣袍,衣服都拖地的那種,簪著頭,腮紅畫很深;或是金色長髮,頭套個草編成繩的頭圈,一身純白衣服下凡,沒有人想過,她可能只是個普通女生,需要經過一番功夫,才能變成龍,一條具有懲治罪惡、善者生還能力的龍。

  畫中牆壁掛著仙女的一幅畫,臉孔和伯珊帶回家的朋友一模一樣。羿容心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4158138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10 13:54
奇幻場景要開始嘍!!
會不會跑到另一個時空呢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
ㄎ睡蟲(IlikeJJ) 於 2010-07-13 22:22 回覆:

呵呵~!

應該是不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