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平凡的下午
2010/10/27 17:52:17瀏覽283|回應0|推薦11

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六日下午,因為第十四號颱風環流的影響下天空一直飄著雨,我如常地把孩子從學校接回家並順道到全家買下午點心;點心買好了我領著兩個孩子穿過平常的巷口到對面社區的騎樓,騎樓下開了一家機車維修店及一家麵食店。剛巧有客人排隊在等候熱騰騰的蔥油餅,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下午突然聽到身後傳來一聲「哎呀」,原來是一位行動不便的老爺爺因天雨路滑摔了一跤,連人帶捌杖滑倒在地上;我見狀立刻走到他身旁嘗試把他扶起來,可是即使我如何使力也搬不動他;於是,我向騎樓的老板和客人叫喚幫忙我扶他一下卻換來冷漠的對待!幸好巷子裡走出一位先生並願意幫忙我一起把老爺爺扶起來。當我們共同摻扶他起來的時候,我發現老人家左腳是扭曲的並且有破皮的現象,相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他沒辦法使力氣獨自站起來! 

在回家的路上妹妹問我:

「媽媽,妳認識那位老爺爺嗎?」

「不認識」「那妳為什麼要救他?」

「我?救他?我並沒有救他,我只是想扶他起來要不然躺在巷口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假如是壞人躺在地上,妳也會救他嗎?」

「這應該沒有拿著捌杖還想要當賊的老爺爺吧!」

?」 

回到家裡妹妹還喋喋不休的問過不停:「媽媽,妳剛才是不是因為想起婆婆才幫助老爺爺?」「唔我確實也會希望別人也會對婆婆見義勇為、守望相助!對吧?」 

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淡薄隨著社會架構的轉變越見冷漠;什麼見義勇為、挺身而出、路見不平等等已經不起歲月及環境的考驗! 

P.S. 今天早上與多年的鄰居分享昨天所遇到的狀況,可是得到的回應是我處理不當,因為老爺爺也許身體已經受傷,萬一因為我再觸碰他豈不是會把責任怪罪於我!我仔細的聆聽她的原意,也從中悟出一個結論:人與人之間越來越不守望相助就是怕惹禍上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53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