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寶貝給暴力了, 老師竟然告訴母親不要管太多!? 是怎樣的教育呀!
2010/05/21 21:06:30瀏覽269|回應0|推薦1

國小老師告訴家長小朋友在玩耍的時候不小心撞傷臉頰,家長問小孩怎樣撞到的,小朋友支支吾吾的說沒什麼。眼看小孩臉黑了一塊,家長心裡謫詁,回到家裡向孩子問過明白,才知道同學持著自己學了什麼功夫向他使用暴力,一路追著要打他害他撞上柱子。家長回想老師隨便交代事情經過,還一直阻止她對事情詳細追問,心裡越想越不對勁就打電話給老師; 

家長:「老師,我是xx的媽媽,xx說他並不是在跟那個同學玩,而是他追著他打才讓他撞到柱子 

老師竟然對家長說:「xx媽媽,妳太保護小孩那他怎麼可能獨力解決事情? 小朋友之間互動的問題等他們自己去解決吧!家長管太多反而讓小孩社交圈越來越家長也沒辦法一直保護孩子而且,也許還高興別人追著他玩呢! 

家長愣了一下反駁:「老師,小朋友之間互動與暴力事件是兩回事。現在,小朋友受傷了身為母親怎麼可能放著不管更何況 

話還沒講完,老師立刻說:「沒有那麼嚴重啦!我已經處理過了。其實, 我不告訴你他受傷了,妳也不會知道呀!我只是知會妳一下,更何況現在他倆又沒有在現場,倒不如星期一再說吧! 

家長真的給她激怒了:「老師,妳也是人家的媽媽,妳怎麼都沒有同理心?假如妳的小孩給欺負,相信妳一定不會這樣說!」 

老師:「對呀!我也會向我小孩說別人追你,你就要跑嗎?如果連這些事情也沒辦法處理,以後到社會怎辦?」 

家長:「老師,他才是小二學生,需要我們去照顧現在受傷了,妳又怎可能把平常小事放大而大事放小來看呢 

老師:「xx媽媽,妳冷靜一點,我都跟妳說了我都處理過了,我們星期一再討論這事情吧!」 

家長:「那我也希望老師可以用這一兩天的時間想一下,假如發生事情是妳的小孩,妳是否能夠處之泰然心情面對!」 

電話掛上,做母親的心還懸在那說為什麼現在的老師一味怕麻煩,卻不去把事情處理清楚。今天也許只是輕微的受傷,假如沒有好好去瞭解作出適當的處罰,那怕明天會變成不可收拾的後果。現今的教育不但只是針對學生的學習能力設下高標,也應該對老師如何看待教育這塊的責任感從 去指導訓練,一味抱著駝鳥心態去處理糾紛是可以避免麻煩,可是也會無意的把真相淹沒,到最後問題只會越演越大。希望,看到這個故事的老師們,可以給予意見作為日後在教育孩子們如何逃離學校霸凌事端的參考。感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05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