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期健檢之-心肝寶貝篇】
2012/05/20 21:23:48瀏覽661|回應0|推薦33

 

話說這個陰雨綿綿的週六上午,帶著ㄧ雙睡眼惺忪的眼睛、以及我那青春無敵、妖嬌美麗的「阿娜答」,準時向健檢醫院報到。雖說我們是準時抵達醫院(08:00前),可在等在我們面前的,卻早已是人山人海,詫異切~早知道還要等這麼久,乾脆就九點以後再來就好囉!(事實證明,等到輪到我們登記的時候,已經九點多囉!)

 

以前我倒很排斥做健康檢查的,因為那時候「年輕力壯」、也比較鐵齒,所以覺得做健檢是既浪費錢又浪費時間的事情,等到我年過30以後,慢慢的覺得體力大不如前,再加上我把拔罹癌的經驗教訓,所以現在的我,每ㄧ年都會乖乖的做一次健康檢查,讓自己能夠提前掌握身體的健康狀況,也讓我的老婆大人能夠放心呀。

 

這次的健檢結果與上次大同小異,不過體重減少了一公斤YA!!崇拜,但我的BMI值與體脂肪卻依然超標,而且我身體的年齡竟然大於我的實際年齡!OH~My God!!尖叫好啦~好啦、我承認,雖然現在的我已經有一些的鮪魚肚爬上身,但是就整體看來,至少沒有心「寬」體「胖」的太過誇張吧!看著一旁笑的心花怒放的「阿娜答」,ㄧ問之下差點吐血!不屑原來醫生說她的身體年齡竟然只有「25歲」!蝦米?我開始懷疑起這個醫生該不會是「外貌協會」派來的吧?懷疑(別因為我老婆大人是娃娃臉就這麼說,這真的是太~太不公平啦!)痛哭

 

雖然再怎麼不甘心,不過醫生倒是點出了幾個重點;我的偏好甜食,造成血糖偏高,而且也有輕微脂肪肝的現象,雖然我平常還是保有跑步、運動的習慣,但是如果還能夠配合健康的飲食習慣(少鹽、少油、少糖),應該就能夠改善這些現象。所以囉!我恣意揮霍美食的日子已經結束了,現在開始要忌口、高掛「請勿餵食」的標語閉嘴,畢竟萬物皆虛空,唯有身體健康才是王道!

 

加油吧~我的減重生活!讚

 

 

 

引用圖片的網址:http://big5.eastday.com:82/gate/big5/enjoy.eastday.com/e/20081002/u1a3898465.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647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