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曖挑日子
2017/02/14 20:53:30瀏覽504|回應0|推薦16

昨夜飄雪,今晨醒來,樹枝覆滿銀光。彷彿千手萬手裹著淨白的麵粉,放入天空炸,酥酥脆脆的冬天竟也可口起來。

 

感覺最近與麵糰很熟,做過:地瓜饅頭、鹽可頌,豆漿饅頭,輕乳酪蛋糕,蜂蜜戚風蛋糕,古早味雞蛋糕,藍莓瑪芬。其中,戚風蛋糕最不容易成功,剛烤好的時候很漂亮,放涼後常塌陷。

 

其實,我並不勤於烘焙,總是興致來了才動手做。可能是冷吧,冷天做糕點,感覺溫暖而對味。

 

冬天,麵團常常發得不夠大,朋友說電鍋很好用,將揉好的麵糰連同容器一起放入,插電,蓋上鍋蓋(但不能按烹煮鍵),很好發。我試了,果然沒錯!

 

在廚房的時候,總有一本書或iPad,燒菜煮飯烘焙的夾縫中,隨手翻一頁書、聽一首歌、看幾分鐘電視節目……可以平衡掉當煮婦的單調。

 

早晨,很適合練舞。尤其今天,有千條萬條穿銀白舞衣的樹枝陪我律動。它們在窗外,我在窗內,我伸長臂膀,抬高小腿,旋轉……它們也隨風隨光款擺、搖曳、打拍子……

 

放鬆筋骨之後,原本灰撲撲的天空,開始露出隱藏的水藍,枝椏上的白雪,紛紛墜落,像跟誰約好了似的私奔。

 

披著稀薄的陽光,趕到超市採買蔬果魚肉。

 

又沉又輕的一天,開車經過,鵝絨般飄飄絮絮,時間是十點零二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9203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