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亮的記號~《光之翼》後記
2018/05/12 03:39:34瀏覽2351|回應0|推薦22

這裡的詩,是從二一二年秋天到二一六年夏天的作品中篩選而得。這四年與往年一樣,詩是小奇蹟大思考、詩是自然景色、詩是心靈鏡子、詩是理想生活。不同於以往的是,字與字之間坡度趨緩、溫度趨暖,閒適的散步體可能與居住地氛圍有關。

 

在波士頓市郊的濱海小城,我放任心靈自由漫遊,世界可能是一個剛烤好的藍莓派也可能是一條記憶之河;可能是一座沉睡的森林也可能是一片遺忘時間的結冰湖;可能是一群微顫的楓葉也可能是一隻唱歌的鳥;最可能的是一本翻開的書以及一首呼之欲出的詩……

 

我願意在神秘的詩化過程中向艾蜜莉.狄金生和伊莉莎白.碧許致謝!她們倆,一個是新英格蘭冬天豐饒的雪,一個是美東四季皆波光粼粼的大西洋。她們不會知道她們的冰潔與潮浪如何啟發了我,甚至在我眼前永遠閃閃發亮;她們也不會知道,我竟跨越時空與她們共享同一塊土地,停駐而感受一切──

 

陽光讓葉子轉化成絲綢,柔軟蓬鬆地繫住風的頸項;月光是一列慢火車,行駛於夢境的圓周;燈光模擬纖巧的舞台劇,思緒等待開場;眼光彷彿反骨的王,看不見的總如花綻放。還有許多不同層次的光,沿著晴朗或依靠雨點滑翔。

 

即使簇擁光,也懂黑暗。詩可以溫柔,也可以堅強。我深信一個全心全意的人,不管異鄉或故鄉,都能活出燦爛的格調。

 

於是,日常觀察使我成為光的目擊者,想像力促使我彈奏光的音符。浴光的我在羽毛上書寫自己的名字,以寧靜澄明之心守護詩的航線,謹慎飛行。

 

 

201610月於大西洋岸

 

~關於《光之翼》~

《光之翼》出版後,我收到許多朋友和讀者,e-mailFBLineWechat給我的訊息,都說《光之翼》整體非常精緻,內容和設計編排十分用心。我聽了好開心!謝謝大家的鼓勵!!!

 

美東漸漸暖和,粉嫩的花朵也逐漸綻放,在這天氣好好,微風徐徐的時光,來一段「雅式工商服務時間」吧~~~

 

如果不知道要送什麼母親節禮物?

 就送《光之翼》。

 

如果不知道要送什麼畢業禮物?

 就送《光之翼》。

 

如果不知道要送什麼生日禮物?

 就送《光之翼》。

 

如果只能帶一本書去旅行,

 就帶《光之翼》。

 

如果需要更新靈魂的濃縮配方,

 請服用《光之翼》。

 

如果有購物欲,如果有收藏癖,

 請別錯過《光之翼》。

 

如果以上皆非,那麼你很純粹,

 《光之翼》是專屬於你的詩翼香水。

 

↓↓↓↓↓↓↓↓↓↓↓↓

 

書籍資料: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4543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11189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