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識樹 VS 生命樹
2010/12/25 20:49:44瀏覽16|回應0|推薦0

知識樹 VS 生命樹

約翰福音三章17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祂們,叫一切信入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翰福音四章14節:「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要在祂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約翰福音六章34節:「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近日讀舊約創世紀生命讀經,我最喜歡其中講到關於生命的事,生命是什麼? 生命是極其奧秘的,有時候醫生和生物學家也未必能解釋清楚。其實聖經就是一本啟示基督作生命的書,聖經乃是神的呼出,也就是凡神之所是都包含在這裡面,神是光、是愛、是能力,是智慧,舉凡種種一切神的所是都已被呼出而成了聖經。主耶穌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又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因此,有關生命的答案就是在主耶穌的話裏。

 

當我們讀聖經的時候,不是只用頭腦去讀其中的歷史傳記或字句道理,而是要用一顆敞開的靈來接觸神,也就是主耶穌祂自己,將祂的生命接進入我們的內裏,被祂的話語摸著、浸透,進而得啟示,蒙光照。

 

神之所以創造了人,為的是要人作器皿來盛裝神自己作為生命,之後,在伊甸園中,將人放在兩棵樹的面前,一棵是生命樹,一棵是善惡知識樹。生命樹的用意是要人吃這樹的果子,而這生命樹指明就是神自己,表明祂是可供人吃喝的食物,也就是說希望人將祂作為生命的糧,天天吃祂、喝祂、享受祂,至終變成和祂一樣,於是人這個被造的器皿就漸漸更新變化,進而模成神的樣式,滿了神的榮耀,彰顯出神的生命來,於是神的心頭就喜悅了,祂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生命樹有個重要的原則是倚靠,因為它和生命有關,我們要不斷的倚靠,才能活得好,身心靈才健康,就和我們生下來就需倚靠呼吸才能活一樣,呼吸是不能停下來的,它是生命的事。這個倚靠就是學習否認己,不憑自己而活,將一切交託給主,禱告主,順服主,享受主的同在,有基督作我們裡面的生命而有的湧流。

 

 另一面,有一棵和生命樹相反的叫善惡知識樹,它是神以外的一切事務,沒有生命的成分在,人因為受了引誘吃知識樹,結果就墮落了,墮落之人的後裔完全不倚靠神,只倚賴自己的 知識,因為知識叫人獨立,使人驕傲,高檯自己,藐視別人,總按是非對錯來評定環境,照律法規條來判定對錯,甚至是宗教的行善事作好人,但如果中間沒有神的同在,那也是死的知識樹,它的背後隱藏著背叛神的撒但,最終只會帶進死亡。即使是聖經,對我們也可能是兩棵樹,如果讀聖經是倚靠主,運用靈來接觸神的話,它就是生命樹,但如果運用心思,將聖經當成一本字句或道理的書査考,它就成了知識樹 所以,生命就是神自己,一件事若是經歷活神的同在,那就是生命,若沒有神的同在,就是死的知識,凡事只要倚靠神,就每件事都是生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45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