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旅途中遇到的小天使
2010/08/20 12:25:31瀏覽578|回應0|推薦42

在芬蘭公園裡遇到的小可愛,一身粉嫩, 簡直就是洋娃娃!

到北歐國家旅遊,會發現一個很特別的情景,就是小 baby 特別多,不論是機場、飛機上、旅館、餐廳、公園等地,到處都看到小 baby,白嫩嫩的皮膚,紅咚咚的臉蛋,金黃色的頭髮,藍色或綠色的眼珠,真是活脫脫的洋娃娃,好可愛,讓人看了愛不釋手,就想抱一抱和他們合影留念。據導遊小姐解釋,這可能是因為北歐國家的政府為了鼓勵生育,而有的現象,尤其是冰島,16歲女性就可以結婚生孩子了,是合法的,即使不結婚,未婚同居所生的孩子所享有的福利與結婚是相同的,生活費教育費完全由政府負擔,父母在養育兒女上不會有經濟方面的壓力,所以高中到大學的學生往往就同居生養孩子了,小媽媽小爸爸在北歐並不是稀奇事呢。

在飛機上我還碰到一件十分驚訝的事,就是從冰島飛往哥本哈根的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年輕媽媽,抱了一位小女嬰,非常可愛,逗人喜歡,名字叫做 Clara,我一看就喜歡上她了,一直逗她玩,她也不怕生,嘻嘻哈哈的笑得很開心,但是飛機起飛不久,她開始哭鬧,怎麼哄都還是哭個不停,可能是肚子餓了,她媽咪沒辦法,竟當場寬衣解釦的餵起奶來,當然她還是將胸部遮蓋得很好,但以東方人來講,這種場面還是很少看到,不由得感到北歐人的開放,果然名不虛傳! 小baby 吃飽了就安靜的睡著了,一臉很滿足的樣子! 而她的媽咪也才稍微得到休息的機會。我個人猜測也不知是否因為目前機場安檢非常嚴格,液體之類的物品都一律不准攜帶,導致媽咪們預先準備好的奶水都無法帶上飛機,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在飛機上必須親自寬衣餵奶呢? !

小臉凍得紅通通的,想掐他一把

飛機上遇到奶爸抱著兒子,方面大耳的好男兒樣!

旅館餐廳內,媽咪懷中的寶貝,好憨哟!

天氣好冷,年輕漂亮媽媽推車內的baby全身裹得粽子一般↑↓

媽咪怎麼還不來,我要吃冰淇淋!

天氣寒冷,還排隊想吃冰淇淋哟!

你瞪什麼瞪! 我先來的!

女生好討厭! 想插隊! 欺負我!

不知是一對兄妹還是姊弟? 媽咪推車車出來曬太陽囉!

很舒服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433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