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之旅(一)
2009/01/09 12:20:41瀏覽2037|回應2|推薦87

 

※頤和園的照片請至個人相簿”北京之旅(一)”點閱。

期盼以久的北京行,終於成行~雖然這次是我在中國工作的期間,最後一次出遊,但我可是帶著愉悅的心情出行唷!12/31晚上出發至蘇州搭乘20:24特快直達車至北京時,已1/1 清晨7:15啦!還好我們一行四人是購買軟臥的票,否則骨頭可會散掉囉!到達北京後,首先到預訂的酒店辦理住房後,就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囉!

第一站 頤和園(簡介在下)~入園參觀時被眼前的昆明湖面的景色吸引~竟然湖面結冰且可以在湖面上行走,可別被豔陽高照的天氣騙了,北京此時的溫度約零下1度~零下6度,說實在的,看過昆山雪景,倒還是第一次看到湖面結冰可以在湖上行走,我可高興得不得了呢!(頤和園其聯票為RMB 50元,建議單買頤和園的門票即可,可以省30元)。

在參遊頤和園的景色時,發覺整個園的建築及景點,其實是仿杭州西湖而建造而成的,難怪走著走著總覺得似曾相似呢,況且也真佩服清朝的皇帝可真行,沒事建那麼大的頤和園,我們走了五個小時,還沒逛玩 !腿可走得真酸真累人,但是看到了那麼多美景,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結束頤和園行程後,我們便搭車至鳥巢及水立方,此時真有種親臨現場的震撼,真感動可到此一遊的興奮(請點閱個人相簿”北京之旅(一))。也許走累了,肚子也咕嚕咕嚕叫的,一伙人又驅車前往市區的”北京全聚德烤鴨”祭我們的五臟廟。各位看了可別留口水唷!

<頤和園簡介>原名清漪園,始建於清乾隆帝十五年(西元1750年),歷時15年竣工,是為清代北京著名的"三山五園"(香山  靜宜園  玉泉山 靜明園;萬壽山清漪園 圓明園 暢春園)中最後建成的一座。咸豐十年(1860年)在第二次鴨片戰爭中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時同遭嚴重破壞。

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海澱區,距北京城區15公里。是利用昆明湖與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的手法和意境建造而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禦院,占地約290公頃。頤和園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之一。(另三座為承德的避暑山莊  蘇州的拙政園  蘇州的留園)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iling66&aid=25442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的時間都是夏秋
2010/11/13 15:10

無法湖上走冰

下次要專程走幾個點的湖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1/10 07:54

看了即羨慕又嫉妒,

10月沒成行妳妳妳竟然先自行去了

一點都不考慮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