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 慌
2008/12/01 23:58:06瀏覽477|回應1|推薦16

引爆數月的世界性金融危機帶來了多少家庭的悲傷及失落呢? 世界各國的大眾傳媒,馬不停啼的報導失業率節節攀升、金融危機還要再延燒多久、世界經濟景氣何時會恢復....等等的報導,但這些都是負面的消息,為什麼都不報導正面的消息呢?搞得人心惶惶的,難道所有的媒體只會報憂不報喜嗎?難道我們的視覺、聽覺都要受到如此摧殘嗎?到底還要被摧殘多久啊!

  我是一個出外人,在江蘇昆山打拼,我每隔一段時間會回台灣休假兼充電,真的發覺整個景氣變得好差啊!回台灣聽到周遭的朋友提及的又是XX公司裁員、輪休或強制性休假或者是XX店家歇業….,以長遠的角度來看最可憐的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吧!然而害怕金錢不斷支出且入不敷出的心理為我們帶來多少後遺症呢?這內心的恐慌感我想短時間內是無法恢復的。

在昆山這地區,有多少企業讓員工無薪休假,這代表什麼呢?需求降低!整個大環境的需求就是個供應鏈,需求減少,當然各行各業就蕭條了,白天在昆山街上的人潮就如假日才有的人潮,這代表閒逛的人多了,如果單純是閒逛的人多了也許是好事一件,必竟會促進消費,但是看的比買的人多,若再繼續下去,可能扒手及搶劫的也多了出來,因為昆山地區本身就是外來的打工族居多,然而這些人工作不穩定且頓失經濟來源,難保不會有歪念,所以千萬要小心啊!

  每天司機接我們上班時,收音機傳來的也是負面的新聞,連司機也都說:「昆山好多企業裁員、輪休、生產線縮減等等。」連台資企業的知名大廠也都是裁員或輪休來應對此一金融風暴的遺毒。唉!這種苦悶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呢?

  我常笑稱自己是一個外勞,外勞當久了也會有被遣返的一天,所以我正等待著被遣返的那一天,只是這一天的到來不知在何時。

  然而此時此刻,我該慶幸的是~我尚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嗎?但對於未來說實在的,我心中難免亦會有恐慌感,以大多數的公司為例,現階段無法開源,只好節流。所以昆山亦有很多台資企業的台幹也都面臨調回台灣的狀況,以節省支出。也許改天也輪到我呢!但無論如何~總是要樂觀面對每一天,迎接每一天的挑戰,加油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iling66&aid=24342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8/12/02 01:16

無論如何

樂觀面對 事情就不會有繼續壞下去的機會

一起加油嚕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