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的看自己
2008/10/28 12:47:53瀏覽438|回應0|推薦45

      

在每個人的生活與工作中,

因全球快速變化、且快速傳播的資訊洪流, 

促使每個人也莫不是努力的追求新知, 

唯恐不學而落人後且不足以活到老 

可是總在夜深人靜或是孤寂時, 

卻又迷惘於~ 

~我是誰? 

~自己在追求什麼?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這樣追求的生活是我要的方式嗎? 

因而心情低落或者無法成眠, 

然而這些迷惘,都是因為大環境的變化 

或者因某些想法而有所感觸, 

但是這都是自己看到的或接觸到的, 

但,我們是否還要好好看看自己呢? 

看自己~ 

相要追求什麼?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自己要何種方式的生活呢? 

  

當我們在看別人的同時,也請停下腳步好好看看自己, 

當我們在批評別人時,可否想過別人也批評你呢? 

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且積極的向外求取知識時, 

你有好好看自己?你看到了甚麼? 

如果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在要求別人的付出, 

而不是自己付出時,那是誰在真正的付出呢? 

如果只知道向外求取新知而忘記了內心學習,

不管是內在或外在,那你如何能成就自己呢? 

然而生命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呢?

  

前些日子,有一位朋友問我一個問題,她說: 

「A先生是你的好朋友,在妳最需要他幫助的時候, 

為何他不幫你,而且還落井下石, 

那妳為什麼還反過來幫他呢?」 

我回答她~ 

一事歸一事,當我有能力幫助別人而這是我的榮幸, 

而我心無所求,然而他不幫我,是他的損失~ 

 

人與人的相處在於用心,有捨就有得不是嗎? 

凡事計較太多,這樣的生活太累了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iling66&aid=233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