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ootenay Rockies ---- 獨行的旅者
2013/08/15 12:08:56瀏覽79|回應1|推薦0

 

2013814 星期三

 

Rosebery進駐第二晚時,營管問我:「你昨天不是住這裡?」

 

Lockhart營管跟我說話時,我說去走trail,「I'm alone」,他立刻回答:「I know you are alone

 

2011年北方之旅,在出關的Indian cabins,加油站的人說:「看到你的面孔,我記得你」。

 

High Level加油站,櫃檯的女孩看了我的信用卡,說:「It's you, I remember you

 

匆匆走過這大片山林荒野,一個獨行的東方人,也許,所有的人都會特別注意。

 

我也對獨行的旅者印象特別深刻。

 

Etherington Creek,我原先紮營的地方旁邊樹上有熊爪痕,立刻拔營,找到全山林裡唯一另一個人,一個獨行的老人,開旅行車,默默的收著帆布,我紮營在他旁邊。

 

在小奴隸湖的Marten River,我紮營的loop最尾端有一頂孤獨的小帳篷,白天無人,傍晚一個男子回來,背對著外面,獨自喝酒,身旁擺著幾個酒瓶。

 

2011年冬雪還沒融的時候,我到Bow Valley,整個loop中除一對老夫婦外,還有一個年輕男孩,獨自一人在loop路上騎腳踏車,也是紮著小小的帳篷,我早起散步時,發現他可能睡在車上。

 

獨行的旅者,令人印象深刻。

 

從哪裡來?往何處去?

 

為何獨自在山林荒野遊蕩,喝酒,騎腳踏車?

 

Lockhart Creek Trail爬山時,我把帽子摘在左手,預備著,要是遭到熊的攻擊,就把帽子丟在地上。

 

熊把我的屍體拖走吃掉,後來的人,可以由我的帽子知道攻擊的地點,他們將會找到我的屍體。

 

我覺得,人們會很快找到我的屍體,因為我是獨行的旅者。

 

獨行的旅者,受到更多陌生的觀察與注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844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