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車
2014/08/19 13:30:22瀏覽391|回應0|推薦0

2014818  星期一

 

今天重要的事是還車。

 

上午清理車子,3000公里的野外奔馳,車殼上撞死很多昆蟲,髒兮兮,很難清洗,用一個水桶,一個爛掉的汗衫當抹布,清洗幾遍。

 

赫然發現,引擎蓋上有一道長刮痕,怎麼來的呢?這一路,沒有發生任何刮擦,難道是原來就有,領車時沒發現?

 

開車去還,租車給我的女孩剛好在,問我camping有沒有跑很多地方?玩得好嗎?

 

她巡車,似乎只察看車體是否完整,她的目光也看到車前殼,沒有什麼表示。

 

租車去別省,有里程額外收費,當初領車時,那女孩說不收我這個費用,計算帳單時,她向同事解釋說:因為我訂車時,他們沒有跟我講這筆費用。

不知為何這女孩要如此優待我。

 

兩個禮拜534元,很便宜。

 

我說:「今年跑太遠了,明年打算跑短一點」,我是有點心虛,怕他們在電腦裡記一筆,明年不租車給我。

 

把車還了,心頭重擔放下,頂著大太陽,走路回來,走一個小時。

開始曬帳篷、canopy、睡袋。

 

明天要去707B修烤箱,希望只是保險絲的問題。

 

明天還要繼續曬裝備,需要兩三天吧,才能全部清理歸位。

 

把以前從台灣帶來的貼地單人小帳篷找出來,明天要再架設起來。

明年也許帶著,即使拖trailer,我也可以睡在帳篷裡。

 

我一直對睡在一頂小小的貼地帳篷裡有很大的興趣。

 

去北極那一年,碰上大雨,路邊一個人,就著橋墩,貼地拉起一張tarp,人就躺在底下,躲雨。

 

那畫面,在我腦中變成永久記憶。

 

彷彿,我就是那個在大雨中躺在tarp底下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635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