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兆
2018/10/11 12:05:50瀏覽69|回應0|推薦0

20181010  星期三

 

昨晚打開電熱毯,感覺沒有在樓上時那麼需要,可能樓上的房間比較冷。

 

今天Emily邀約去Costco採購,她好像每個月要採購一次肉類,我則買了維骨力、葉黃素、魚油等。

Costco的小吃部買香腸、炸薯條,一起吃了簡單的午餐。

 

其實今天又用麵包機做麵包,回來剛好出爐,又吃了一塊。

 

今天清早風雪淒迷,掃了雪,天大亮後,車道上不再積雪,明天好像氣溫會在零上,要曬雪。

 

月底是Holloween,前幾天,竟然有個念頭,今年要買包糖,當晚分送給上門的孩子。

產生這個念頭,自己十分震驚,怎麼會有這樣的念頭?

好多年了,Holloween當晚,都緊閉門戶,敲門不應。

自己還活不下去,怎麼還買糖送人?

然而,前幾天這樣的念頭,自然浮出,震驚之餘,在想,是不是,我內在的生命力,又慢慢向上轉變?

2016年由於健康檢查發現頸椎滑脫,以及為了幫Emily買房子,額外貸款200萬,那一年,進入瀕死境界。

讀「枯樹賦」,此樹婆娑,生意盡矣,感應到自己生命的生意盡矣。

1976年唐山大地震後,毛澤東請人找出「枯樹賦」,讀後,他明顯變得生命枯萎,不言不動,未幾去世。

「枯樹賦」至少感應了毛澤東跟我兩個人,讀完,感應到自己生命的瀕臨殞落,也就是那一年,2016年,開始打雪、種花,看到雪退後,植物從土裡冒芽,感受到鼓舞,那一年,如果心頭掠過一絲喜悅或生意,立刻記錄下來,想知道,自己內在的生機,到底還在不在?

 

到了2017年,也許已經走出瀕死,再讀「枯樹賦」,已無感應。

前幾天,全文抄寫「枯樹賦」,只覺詞藻瑰麗,並無感應。

而,毫無心理準備下,想要買糖,在今年的Holloween的晚上,把燈打開,坐等孩子來敲門的念頭,則是全新的現象。

 

很好奇,到了月底,是否真的會買糖?

一直不懷疑,人是自我的主宰。直到有一年滑雪,到坡底時掠過一坑,滑雪板向前,人往後仰,那千鈞一髮時,忽然感覺全身皮膚變硬,像是裝起盔甲,準備碰撞。

那次並未跌倒,卻讓我發現,那一瞬間的皮膚變硬,並非我所主宰,是一種高於我的力量。開始懷疑,人的意識,或靈魂,並非自身的最高主宰,在人的身體裡,另外住了一個高於自己的主宰。

 

有時愁慘,有時喜悅,都非自己決定。

或許,生命另有一個生機,自成一理,不因人的想望而改變。

 

目前尚不知,今年是否會過Holloween

無論過與不過,這都是生機重現的重大徵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1763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