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裹著糖衣的毒藥
2010/01/19 23:30:55瀏覽1167|回應1|推薦24






  那天,我和他一起從學校騎單車回家。在他要左轉,而我要向右轉的交叉口,他突然說:「你要那麼早回家喔?」我看了他一眼:『 那好吧!你陪我去7-11買巧克力,我就陪你聊聊,你有多話想說我知道。』他看著我笑了笑。

  買完巧克力後,我走到他的身旁,聽見手機鈴聲忽然響起。「阿,有簡訊!」手機螢幕的亮光照映在他的臉上,我一旁看著,似乎可以感覺到他的臉瞬間沉了下去。一陣沉默後,我開口問:『是她嗎?說了些什麼?』他看著遠方說:「嗯~沒什麼!只是問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我瞧了他一眼,看著他裝作不在乎的表情:『是嘛,那現在對她的感覺呢?』他噗嗤的笑了出來:「不知道,感覺快沒了吧!但我是真的很想去她面對面談清楚。」

  我看著他笑了一下,並輕聲的說 :『與其你想要跟她說清楚,還不如你對你自己的心,談個明瞭吧!第一,你沒有向她告白。何況現在是你在單戀她,如果你這樣莽撞的去跟她說明白;她其實是可以冷冷的跟你說,我們又不是情侶,你也沒跟我告白,你想跟我說什麼清楚?』

  他沉思了一下,然後苦笑的說:「好想也是。是我在單戀別人阿!」我拍拍他的肩,給予鼓勵:『好啦,以上是我的想法。你喔,聽聽就算了,別被我的話左右你自己的想法。那我先走囉,掰~』他揮手說:「好,小心點。掰掰!」

  然後,我們在那十字路口分別。



  愛情就像裹著糖衣的毒藥,總讓人在不自覺的時候,悄悄進入了我們的身體裡頭,如同雙腳踩在沼澤地帶一樣,拼命的想把自己的雙腳跋出來卻無能為力,就只能這樣的越陷越深……越陷越深,深到無法自拔的地步。不論是初戀、單戀、三角戀還是兩情相悅。而你中了愛情的毒有多深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rUnHaPpY&aid=3703174

 回應文章

自覺本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丟不下也拋不開 好強的毒
2010/01/21 13:15

愛情這毒藥是跨越時間與空間  也在你我之間 只要是動了心染過毒 要戒是非常難的

現在的西藥都學她這樣騙小孩的  但是孩子很快就領悟到是裹頭裹著糖衣的是

而大人還是要他吃下 為了活命阿!

愛情也被天經地義的一帖良藥 只是這良藥 有成癮   而且副作用都藏在基因裡!

聽說有一種方法可以戒掉  就是根本不要戒

因為愛情就是身為人的一部份何需戒之!

不好意 此感言吾亦轉載 http://blog.udn.com/ksm88(愚兄部落格)

感謝造訪 ! 祝 喜樂平安


把握當下 菩提現前
自在法子 自覺本智
爵 __。(HaPpYorUnHaPpY) 於 2010-01-31 22:21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