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家報一號
2006/05/24 23:13:05瀏覽264|回應1|推薦7

小河馬讀家報

5月22日星期一/國語日報

新聞摘要:義肢征服世界第一高峰

號外!紐西蘭的麥克,幾天前用義肢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當年由於登山時一次意外,使他失去了雙腳。如今,他可以用義肢爬上聖母峰,我們一定可以達到更難的目標。

別氣餒,鼓起勇氣,大家一起努力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285549

 回應文章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這新聞,我也很有感覺喔
2006/05/29 10:59

有感覺,並不是因為我也想登上世界最高峰。

而是因為這個人很精采。

你知道嗎,他雙腳凍傷截肢之後,繼續登山之外,還擔任滑雪嚮導。

還取得人類生物化學的榮譽學位,最精采的是他還是個釀酒師,並在雪梨奧運摘下自由車銀牌。

我一直覺得人可以做很多事。但是我們的教育常常要我們先讀好書。

我也把當天的報紙剪下來了。於是可以跟你分享一段話。

這位紐西蘭登山家說:

‘我不是為了要成為第一位攻頂的雙足截肢者才做這件事,

  如果我成了第一位攻頂成功的雙足截肢者,

  這算是錦上添花。

  但我大半輩子都在登山,登上埃佛勒斯峰真的是一大成就,

  而且這會給你做其他事的力量。’

 我也在他的最後一句話找到力量。送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