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都貴婦&原鄉跪婦
2008/05/17 22:13:20瀏覽672|回應0|推薦7

今天應學弟妹之邀 去了一趟臺北

說真的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 臺北這城市
除非真的沒辦法 不然 我儘量不到臺北

原因無他
就是受不了污濁的空氣與擁擠的交通
加上冷漠的態度與快節奏的生活步調
都讓我不能適應
每次前往 必抱病而回 這次也不例外
或許這 可以稱之為 都會不適症候群

今天中午 學弟請我與學妹到忠孝復興附近用餐
是一家泰緬雲南料理專賣店
用餐方式可以選擇單點 也可以選擇吃到飽
店內的客人 大多選擇吃到飽方式
我看見多數人 桌上的菜剩餘許多
或許是因為吃到飽 所以不懂珍惜
我只能說 都市人吃飯真的很浪費

用完餐後 因為要談些事情
所以 就近找地方喝下午茶
學弟推蔫SOGO復興館頂樓

喔 這真的是貴婦行程 
一人份下午茶套餐 要價400元
但店內還是高朋滿座

整個店內 除了我們這一桌
全都是 珠光寶氣的貴婦人
更顯得 我們這桌人馬的突兀
尤其是我這俗壁壁的人 更是奇特

或許是 因為這幾年
自己長期投入後山原鄉的志工行列
所以看到這群 所謂的貴婦人
特別會有感而發

我在原鄉 看見許多辛苦媽媽們
為了撫養小孩長大的 每天早出晚歸
日出而做 日落而息 就是為了掙一口飯
為了籌措 小孩的學費與生活費 而奔波
翻土 整地 種菜 施肥 拔草 砍竹 搬竹
各式各樣的工作 代表大量的勞力付出
一人身兼數職 完全是神力女超人一個 

若以 首都貴婦 與 原鄉跪婦 相比
我個人完全敬佩原鄉跪婦的賢德

或許臺灣真的應該成立原住民族自治區
讓他們可以過著與祖先相同的傳統生活 
不必再受到外來資本主義的荼毒與殘害

森綠 -- 2008.05.17 臺北行有感而發 于頭昏腦脹中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Forest&aid=187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