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營利組織NGO/NPO 第三部門的定位
2008/08/01 22:09:29瀏覽866|回應0|推薦0

近來,對我所參與的NGO團體,開始產生了一些質疑?
照理說,非營利組織是獨立於公部門與營利組織之外的第三部門,
負責監督公部門的施政。
然而,現在臺灣的NGO組織,有許多是以接公部門的計劃為主要經濟來源,
完全仰賴公部門的預算在過日子。
在長期的密切配合下,NGO組織已漸漸失去監督功能,
反倒像是公部門的下屬單位。

尤其是這幾年來,各類型NGO團體宛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
數量之多,著實令人眼花撩亂~
我個人還發現有幾個團體,疑似是公部門找人成立的,
或許一來消化預算,二來有錢大家合作愉快,
三來將原本應該是監督角色的團體變成自己人,將阻力變為助力,
以利各種(不適當)政策的推動~

希望這只是我想太多了~

不過,近來NGO、NPO組織的定位,確實是真的有些奇怪!
我想有接觸的人應該都感覺得到,這種奇怪的轉變。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Forest&aid=209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