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宙要不無中生有也難
2019/06/03 17:30:01瀏覽1281|回應8|推薦33

「宇宙無中生有」的「無」的意思是只有時間、空間,沒有物質、能量嗎?非也,case one closed。

是沒有時間、空間、物質、能量,只有物理定律嗎?亦非也,case two closed。

是沒有時間、空間、物質、能量,連物理定律乃至任何道理都沒有嗎?是的,是 case three。

那麼宇宙 exactly 如何從這種第三類的「無」中生有?請聽 YouTube。

如果你不以第三種無爲然,又想質疑物理學家所謂的該類之「無」,你有必須先行定義你所謂的(第四種)「無」的義務。講不出來?那麼宇宙無中生有只好事屬必然。

科學的「無」和佛法的「空」基本迥異,理由如下:

一、科學明確定義如何謂「無」,佛法從不定義什麼是「空」。

二、科學解釋何以無中可以生有(以第一條爲基礎),佛法從沒解釋爲什麼「空即是色」(因爲「空」始終未被明確定義)。

三、科學的「無」有定義,有解釋,無中生有只待證明,四十年來迫在眉睫;佛法的「空」還困在無定義、無解釋、無證明的牢籠裡,四千年來原地踏步,major faux pas(糗斃)乎?

法師啊,爲什麼高本衲遲遲不肯就教的原因在此,你明白否?連像樣的人話都講不出來,貴佛門到底有什麼高深的真/哲/學理?明年就 2020 了耶!一直拖下去是辦「法」嗎?「諸『法』空相」的法誒 my honorable master~~。

(注:perspicacious、perspicacity:一針見血、鞭辟入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7082114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1A2 的「深層涵義」
2019/06/07 10:38

回應「美售我M1A2戰車深層涵義

什麼深層涵義?美國賣幾部坦克還得有什麼深層涵義?深層涵義就是國家賺點外快懂不懂?臺灣幹嘛還買什麼 M1A2?直接買航空母艦不是更槍、更「深層涵義」?

政治破產的軍事只是凱子外交,我是美國人我很高興臺灣向美捐輸大筆銀兩。謝謝蔡英文,我們美國有需要,我退休後的 social security 全靠這。M1A2 在美國沒那麼貴,賣臺灣隨便要多貴都行。美國之所以爲全球第一強權端賴像臺灣、特別是蔡英文這種蠢蛋的「軍事智慧」定奪,Gaam Woon!

蔡英文的安全感很重要,她很怕「被斬首」,坦克車比較堅固,直接搭上、開進大直山洞裡躲就很安全,老共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07 10:53 回覆:

什麼「深層涵義」?樂華夜市小攤販賣一盤蚵仔煎有什麼「深層涵義」?是你吃的人自己在「深層涵義」,人家只是在賺錢。

蔡英文蠢,以爲武器越多她越安全,然後就可以越去「草螟弄雞公」人家大陸,臺灣人何必跟她一樣/一起蠢?

臺灣人越明智我越高興,畢竟是我的故土、同胞、國人。臺灣人越蠢我也越高興,因爲美國越賺錢我越幸福,你都不曉得國家和州有錢的地方活起來有多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美,繼續央吉瑪
2019/06/07 10:0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的年輕世代怎麼了?
2019/06/06 16:49

這對年輕(三十來歲?)臺灣夫妻看起來在臺時起碼高中畢業,去澳洲「度假打工」只是出賣勞力。女的採葡萄男的幫人按摩(先在當地學習、考照),然後想方設法要留在澳洲。

以上一切正常、無可譏評。高本衲只有一個問題:「你們在臺三十年間都在幹嘛」?什麼都沒學到、都不會嗎?

高本衲若要幫人採葡萄或按摩過活,我連小學一年級的教育都不必受。過去三十年任何事物一丁點都沒學到、教育零蛋、人生三十才開始嗎?

沒人強迫要你非得臺什麼清什麼交不可,臺清交和國小之間還是有很多可能的落腳處,對吧?三十年來歷任總統李陳馬蔡連袂害你了嗎年輕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07 06:45 回覆:

高中畢業 12 年,五專畢業 14 年,三專畢業 15 年,大學畢業 16 年,然後拜師學「藝」,去夜市擺攤子賣小吃?這樣算有「一技之長」、很重要,洋洋得意?那些 12、14、15、16 年所受的教育都不是、也沒有一技之長,只是在混時間、熬年紀?

高本衲沒在瞧不起夜市擺攤子賣小吃的人,各行各業都應該也必需有人從事。我的問題是:一、你爲什麼受教育?二、你受的教育爲什麼 amounts to nothing?三、你何不十二歲起就去拜師學「藝」,在夜市擺攤子賣小吃,這樣該能省你爸媽多少錢啊?

人要有 guts,不計痛苦把你的能力 push 到極限,而非以差堪養家活口爲自滿、爲榮,尤其是年輕人,特別是青年男子。勇敢不是冒進、粗暴,是美德,怯懦才是缺陷、甚至罪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首好聽的央吉瑪
2019/06/06 12:38

藏語有魔力,聽不懂沒關係,努兒懂...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5 19:42
>>華人天生不適民主


錯了。華人天生適合民主,問題在於「民主」二字如何解釋。
當代人思維西化,將「民主」等同於人民作主,依據這種解釋
,全世界都不適合民主,何止華人!


匹夫匹婦,不獲自盡,民主罔與成厥功。
天惟時求民主,乃大降顯休命于成湯,刑殄有夏。
乃惟成湯,克以爾多方,簡代夏作民主。
天惟五年須暇之子孫,誕作民主。


民主為《尚書》固有詞語,意為上天所選替人民作主之人(即天
子),並非無知的匹夫匹婦可以投票選擇喜歡的人治理國家的意
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06 02:02 回覆:
原來華人適合的是這種民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thing is real
2019/06/05 05:15

有兩種意思:一、沒有什麼是真的,二、「什麼都沒有」是真的。

這節 YouTube 探討「什麼都沒有」。雖然人類尚未全盤了解「什麼都沒有」,但顯然「什麼都沒有」確實是真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左思右想難上加難
2019/06/04 20:11

喚醒世人的靈魂遠比糾正臺灣的人心還難,因爲臺灣之病不過四百多年,人類之病何只四百萬年?

每個人都只有一生,誰也不欠誰,無所謂責任義務。高本衲的看法是:行有餘力則博施廣濟,否則見死不救,who the fuck cares and why?Me not obligated, at least not for the ignoramuses。

「力不出於身也不必爲己」是很好,可是不爲己爲誰呢?想喚醒人當然也很好,只是事倍功半,而且逆天。為什麼逆天?因爲不自然。為什麼不自然?因爲自然要這些缺陷者自動被淘汰,你我誰都不應該在去非洲觀光 safari 的旅程中拯救被獅群圍攻的水牛幼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不在葷或奶、在人
2019/06/04 10:18

回應「聯合報社論/「六四」卅年:民主應成為中國夢的制度堡壘

七樓的只對一半。關鍵不在共產/民主制度的腐敗或優異,關鍵在華人天生不適民主。國共都有過或開明(如小蔣、席大)或極權(如老蔣、老毛)的專制時代,國共也都享受到開明專制的碩果;臺灣早三十年是過去式,大陸晚三十年現在進行式,新加坡的李光耀更證明華人確實只宜開明專制政體。

無所謂禍福,只要人民幸福快樂就是好制度。少一點自由、民主,換來全民福祿壽考也不算太壞。像臺灣,有的是全盤民主的「榮耀」,結果 2300 萬人人人水深火熱,划得來嗎?何不民調看看全臺有多少人希望/不希望小蔣還魂重來治國?如果大陸明天起改採臺灣式的自由民主後果勢將如何?十四億人從席大以降有種不妨試試看!

消受不起的自由民主只會是災難,華人社會不宜就是不宜,新加坡和臺灣的兩場小實驗已經爲大中國提供寶貴的前車之鑑。葷吃不得就別吃,奶喝不得就別喝,問題不在葷或奶、在人,這道理應該不難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6-04 10:34 回覆:

新加坡開明專制締造海角一隅的小確幸,臺灣全盤民主結果天下大亂,中國大陸因半開明專制好不容易才有今天,和共不共產一點關係也沒有(今天的大陸誰講得清何謂馬列?)。三場個別實驗應足說明華人的本性和社會的本質適合什麼。

我主張臺灣重回新加坡/小蔣式的開明專制,如果不行讓席大來統治也好過民進匪黨胡天胡地的亂來。人性幾乎無法改變,別說三十年,三千年也整不了臺灣人的本質。臺灣人就是中國人,so you get the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