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祷告才蒙主垂听
2020/09/13 21:09:50瀏覽99|回應0|推薦0
如何祷告才蒙主垂听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祷告能得到神的垂听、悦纳,可是现在有好多弟兄姊妹正在为自己的祷告不蒙主垂听而苦恼。那么,我们该如何祷告才合主的心意,我们的祷告需要解决哪些问题,主才会垂听呢?

我们一起看神的话语:“人来到神面前祷告,得想想怎么说话是有理智,怎么调整里面的情形达到敬虔,能顺服下来,然后再祷告就好了,就有神同在的感觉了。……你看耶稣的祷告(说耶稣的祷告并不是非得让人站在他那个角度上、那个地位上),他在客西马尼园祷告‘倘若可行……’也就是如果能行,是商量着来,而没有说‘求你’,他是存着顺服的心祷告,在顺服的情形里祷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着我的意思,只要照着你的意思。’(太26:39)第二次还是这样祷告,第三次他祷告:‘愿你的旨意成就。’他摸着了父神的意思就说‘愿你的旨意成就’,他能完全顺服下来,一点儿个人的选择都没有。他说倘若可行求神挪去,那是什么意思?那是因为一想到钉十字架流血一直到咽气相当痛苦,这涉及到死的事,而且是在他还没有完全摸着父神的意思的前提下,所以他那样祷告。他想到那么痛苦还能那样祷告,这就是相当相当顺服了。他这样祷告是正常的,他祷告并不是讲条件,不是说务必挪去,而是在不明白的情况下寻求神的意思。第一次祷告的时候他不明白,就说‘倘若可行,……只要照着你的意思’,他是在一种顺服的情形下向神祷告,第二次还是那样祷告,一共祷告三次(当然这三次祷告的时间不只是三天),最后的祷告他完全明白了神的意思,以后就不再求什么了。前两次祷告他都是在寻求,寻求也是在顺服的情形里。而人就不是那样祷告,人祷告总说:神,求你怎么怎么作,求你怎么怎么带领我,求你给我预备条件……也可能神就不给你预备合适的条件,就让你受这个苦。人祷告如果总说‘神,求你给我预备,加给我力量’,这样的祷告多没理智!你祷告的时候得有理智,在顺服的前提下祷告,别定规。没等祷告先定规了,我得求求神,让神怎么作,这样的祷告太没理智。很多时候人的祷告神根本就不垂听,所以人祷告起来就干巴。”“在神面前祷告寻求,并不是强迫神这么作那么作。什么是有理智的祷告,什么是没有理智的祷告,你自己经历一段时间就知道了。比如,你这次祷告完之后感觉圣灵不那么作,不那么引导你,等你下次祷告的时候就不那样祷告了,就不会像以前那样强迫神或者按己意去要求神了,你就会说:‘神哪!一切按着你的意思成就。’你只要往这方面注重,摸索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什么叫没理智了。”(摘自《祷告的意义与实行》)

📚相关推荐:

在经历中我学会了如何祷告

上一篇: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5062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