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读经:你心里是"殿"大?还是神大?
2020/04/30 05:19:55瀏覽148|回應0|推薦4

经上记着说:“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6-8)初信主时看这两节经文,只知道这是主耶稣在提醒生活在律法下的人:主耶稣比圣殿更大,主耶稣是安息日的主,因此主可以在安息日给人们治病。他的门徒在安息日经过麦地时掐麦穗吃,主并不定罪。昨天我再读这些经文时,想到主在安息日作工的事实,又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主在提醒当初生活在律法下的百姓:主耶稣在圣殿外作了新的工作,人人都应当走出圣殿,接受主耶稣的新工作。

你心裡是殿大,還是神大

而当时那些死守律法规条的法利赛人,他们却把殿看得比神还大,虽然他们外表上在圣殿里事奉神,给百姓讲解律法,但他们只是讲解一些字句和条条框框,自己却不遵守律法,甚至还背弃神的律法,杀害先知,侵吞寡妇的家产。因此在神来看,他们所做的一切与神的心意和要求毫不相干,他们的事奉只是走祭祀的过程,是在拜偶像。他们心中并没有神的地位,他们把圣殿与自己的地位、饭碗看得比神、比神所发表的真理还高,所以他们即便听见了主耶稣所讲的道,看见了主耶稣显的各种神迹奇事,见识到了神的权柄威力和奇妙作为,却丝毫没有寻求真理、寻求与神相合之道的心,并论断主耶稣是一个普通的人,定罪、亵渎主耶稣是靠着鬼王赶鬼,甚至联合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最终因触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公义的惩罚、咒诅,最终被神毁灭。

再观那些受法利赛人迷惑的犹太教徒,他们也在做着殿比神大的事,他们把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看得比神还大,以至于当祭司长迷惑、煽动他们时,他们失去了一个信神之人该有的理性与立场,不仅不能站在主的一边,反而还盲目地随从祭司长一起呼喊,要求把主耶稣钉十字架。他们看不透祭司长、文士和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真相,更不知这些事奉神的人把自己的地位和圣经的字句看得比主还大。这些所谓的“神的仆人”打着“捍卫真道”的幌子,编造各种谣言谎话欺骗百姓,把百姓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手里,疯狂搅扰、破坏神的作工,与神争夺人。

那什么人才是尊神为大呢?我想到约伯,他的儿女都死去,家产也被全部夺走,虽然他心里痛苦,但他不以口犯罪得罪神,还称颂神的名,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约伯心里有神的地位,在他心中,牛羊、家产、儿女都比不上神的地位高,神在他的心中是唯一。因着他能心尊神为大,所以在经历试炼之后,他得到了神更大的祝福。还有彼得,他在跟随主耶稣的时候,留心听从主的话语,按照主的要求去做去行,甚至在关键的时候不顾自己的性命保护主耶稣,当兵丁来抓主耶稣的时候,他冲上前去割掉兵丁的耳朵,以此看到彼得对主的爱超过了爱他自己,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彼得的所作所为蒙主的称许,所以主耶稣把天国的钥匙交给彼得,把牧养教会的重任托付给彼得来完成。

想到这些的时候,我祷告神并反思自己心里到底是“殿”大?还是神大?法利赛人抵挡神的事实给了我一个警戒:如果我信神心里不能尊神为大,不能认识、顺服、敬拜道成肉身的基督,那无论我怎么相信、跟随,为主撇弃花费,在神看我所做的一切都将归于徒劳。我应该效法约伯和彼得,做个无论经历什么试炼都能相信神的主宰,对神有真实信心的人;无论神的作工、说话多么不合自己的观念想象,都能放下自己去顺服神的人,这样才是一个真正跟随神的人,是一个心尊神为大的人。弟兄姊妹,愿我们都做个心尊神为大的人,神的祝福与恩惠必会与我们同在!

林琳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3310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