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天主再來的方式,我喜迎天主重歸
2019/11/28 15:51:13瀏覽181|回應0|推薦1

引言

他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信徒,在盼望天主重歸時,他發現聖經中記載了主再來有隱祕如賊來和公開駕雲來兩種截然不同的的方式。迷茫中,他尋求教會牧者卻沒有答案,只能向主禱告。後來他通過觀看全能神教會的相聲、電影,終於解開了困惑,迎接到了天主的重歸。

盼望中的困惑

我從小就在天主教學校讀書,直到高中畢業。期間,我積極參加教堂的各項活動,像合唱團,在主日彌撒掰餅時,幫神父端盤子、拿香,每週也都會參加祈禱、唸經或團契。我也虔誠地等待著天主有天能駕雲降臨接我天國

一天,我在查考有關天主再來的幾節經文:「因為猶如閃電由天這邊閃起,直照到天那邊:人子在他的日子裡,也要這樣。」(路加福音17:24)「因為如同閃電從東方發出,直照到西方,人子的來臨也要這樣。」(瑪竇福音24:27)「為此,你們應該準備,因為你們不料想的時辰,人子就來了。」(瑪竇福音24:44)發現這些經文中都提到了「人子」,我有些困惑,主再來怎麼是人子呢?我又想到宗徒大事錄1章11節說的,天耶穌怎樣被接升天,以後也要怎樣降來,當初天主耶穌是駕雲升天走的,他再來時肯定還得駕雲降臨,可為什麼預言中有的地方說是人子來,有的地方說是駕雲來呢?我感到經文有些矛盾。於是我就去問神父,神父說我們人根本理解不了聖經,也解釋不透,讓我別再找答案了。聽了神父搪塞的話,我心想:這怎麼能行呢?如果我不知道天主到底如何降臨,我怎麼能迎接到天主的再來呢?之後,我又去了幾個教堂尋求牧師,但牧師和神父的說法是一樣的。想到神父和牧師都事奉主幾十年了,可他們對天主再來時會以什麼方式都不知道、不清楚,我感到很失望。那天主到底怎麼來呢?我又到網上查找,看有沒有合理的解釋,但還是沒找到確切答案。當時我很消極軟弱,就和天主禱告:「主啊,我看到經文記載了兩種不同的你再來的方式,感到很困惑,也有很多的疑問要尋求,我問過很多為你作工的人,但他們都沒給我一個合理的說法。神啊,我現在好像瞎子,走在黑暗裡看不見光,主啊,你是真理、道路、生命,求你來引導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天主教徒迫切地祈禱

找到了困惑已久的答案

就這樣,我禱告了三年,直到2018年8月,我突然從Youtube上發現了全能神教會。這個教會的福音電影很多,並且每部電影的點擊率都很高,看到很多人都在看全能神教會的電影,我也開始觀看。我看的第一部電影是《那城必將傾覆》,電影中的話把教會荒涼的原因分析得很精闢,我覺得全能神教會有真理,講得很好,就繼續看。

接下來,我看了相聲《主到底怎麼來》,裡面談的內容正是我尋求已久的!相聲裡明確談到主再來不只是駕雲降臨一種方式,他們結合聖經的預言:「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示錄16:15)「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談到主再來有兩種預言,一個是公開駕雲降臨,一個是隱祕像賊一樣來,但兩者並不矛盾,因為這兩種不同的預言不在同一時間應驗的,主來會先隱祕降臨,然後再駕雲公開顯現。相聲裡還說,神隱祕降臨就是指神是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在地上說的,完全應驗了路加福音17章24-25節的話:「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其中的「人子」指的就是從人而生、有正常人性的人,能從事人的一切活動,如果是靈、靈體那就不能稱為「人子」了。所以主耶穌預言「人子顯現」「人子降臨」就是指主再來要道成肉身說的,如果神不道成肉身那就不能稱為人子了,就像耶和華神是靈不能稱為人子一樣。另外,他們還談了,主耶穌預言:「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話,更能證明主再來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了,因為如果神是以靈體直接向人顯現,那就談不上受苦了,更談不上被人棄絕,因為靈體不受空間地理的限制,人都懼怕,沒人敢抵擋,只有道成肉身的人子才會受苦。而且主耶穌已經被世代棄絕過一次了,經文中預言「又被這世代棄絕」,肯定是指主再來道成肉身隱祕降臨要發生的。

看完這個相聲後,我心裡一下亮堂了,是呀!如果主再來是先道成肉身隱祕降臨,然後再公開顯現,這樣聖經裡關於主再來的預言就都應驗了。困惑幾年的問題終於解決了,我特別高興、感恩。我在心裡一個勁地說:「這就是我一直以來要尋找的答案,看來這段時間我沒有白下功夫,沒有想到在全能神教會,我明白了這方面的真理!」我不住地感謝神。但事後,想到神末世會道成肉身來,我有點想不通,也有點接受不了,心想:神不可能再次道成肉身作工吧?但這樣想時,心裡感到不平安,我還想繼續看,就又找出有關主再來會道成肉身的聖經章節仔細地查看,看到聖經的確是預言了人子來,人子就是從人而生、是有正常人性的人,生活在人中間,像主耶穌一樣,如果靈體來就不能說是人子,慢慢地我就放下自己的想法。我感到全能神的話跟聖經章節沒有矛盾,而且都應驗了聖經的預言,我願意繼續尋求。

看電影,明白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在2018年11月,我在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下載了全能神教會的電影,也在Facebook上關注了全能神教會。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如飢似渴,只要一有時間就去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上看電影,我相繼又看了《那歸來的人兒是誰》《驚險被提》《衝破網羅》《神的名更換啦?!》等多部福音電影,從中我明白了很多真理,像如何分辨真假基督、神每個時代取名字的意義以及聰明童女和愚拙童女的區別,怎麼信神才合神心意、什麼樣的人才能進天國等,這些真理奧祕是我信天主這麼多年從不明白的。我很驚嘆全能神的話能把這些真理奧祕都揭開,這對我認識神很有幫助,我就都摘錄下來保存了起來。後來,我發現這些電影裡都在見證主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我又驚又喜,同時我也很想了解什麼是道成肉身,神為什麼還要道成肉身來作工。接下來,我又看了福音電影《敬虔的奧祕》。

在電影裡,對於什麼是道成肉身,全能神的話是這樣說的。全能神說:「所謂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顯現,神以肉身的形像來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間,所以,既說是道成肉身,首先務必是肉身,而且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這是最起碼該具備的。其實,神所道成的肉身的含義就是在肉身中作工、在肉身中生活的神,神的實質成了肉身,成了人。」

正因為他是有神的實質的一個人,所以他高於任何一個受造的人類,高於任何一個可以作神工作的人。就因此,在與他有相同人的外殼的人中間,在所有的有人性的人中間,只有他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除他之外則都是受造的人類。同樣具備人性,受造的人除了人性便是人性,而神道成肉身卻不相同,在他的肉身中除了人性最主要的就是神性。……既說是神道成了肉身,那他的實質就是人性與神性的結合,這個結合稱為神自己,而且是在地的神自己。

電影中的陸學銘弟兄交通道:「從全能神的話中看到,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穿上了肉身,也就是神的靈實化在了一個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維的肉身中,成為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來在人間作工說話。這個肉身具有正常的人性,更有完全的神性。這個肉身雖然外表普通正常,但他能擔當神的作工,能發表神的聲音,能帶領人類,也能拯救人類,就是因為他有完全的神性。這個完全的神性指的就是神的靈所具備的神的原有性情、神的聖潔公義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全能智慧,以及神的權柄能力都實化在了肉身裡,這個肉身就是基督,就是來在地上作工拯救人類的實際的神。從外表看,基督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子,但他與所有受造的人有著實質性區別:受造的人類只有人性,絲毫不具備神性的實質;而基督不僅具備正常人性,更主要他有完全的神性,所以他有神的實質,就能完全代表神,以神的身分發表一切的真理,發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賜給人真理、道路、生命,這是任何受造的人類無法達到的。基督作工說話,發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都是在肉身中發表的,不管他怎樣發表神的說話、神的作工,他始終都活在正常的人性裡,是一個正常的肉身,一點不超然,這就證明神已經來在了肉身,神已經成為一個普通的人。就是這個普通正常的肉身成就了「話在肉身顯現」的事實,這就是道成肉身的實際的神。就是因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所以他能代表神,能發表真理,能拯救人類;就是因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他就能直接發表神的話不是傳達神話,就能隨時隨地發表真理供應人、澆灌人、牧養人,帶領整個人類;就是因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他具備神的身分,神的實質,我們才能說他就是道成肉身,就是實際的神自己。」

聽到全能神的話和陸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原來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穿上一個普通正常人的外殼,生活在我們中間,從外表看他就是一個普通的人,但實際上他裡面是神的靈,有完全的神性。就如天主耶穌一樣,外表看很實際正常,但因著他有神性,所以就能發表真理,給我們帶來了悔改的道,也能讓死人復活,還能釘十字架救贖人類,這些工作都是神才能作的。感謝神,神的話使我對神道成肉身的真理有了點認識。在接下來的電影裡,辯論的場面都很激烈,辯論的內容也很精彩,不管反方提出的問題多麼尖銳,全能神教會的弟兄都能把真理交通得特別透亮,話語犀利,句句扣人心弦,我完全被吸引了。當看到主人公林伯恩問「敗壞的人類為什麼必須得神道成肉身來拯救」時,我覺得這個問題也正是我想知道的,於是,我緊接著往下看。

大家先讀了幾段全能神的話:「正因為撒但敗壞的是人的肉體,而神要拯救的也是人,所以,他務必得穿上肉身來與撒但爭戰,穿上肉身來親自牧養人,這樣作才有利於工作。」「人的肉體是受撒但敗壞的,肉體被蒙蔽最深,肉體是受害至深的對象,神親自在肉身作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拯救的對象是屬肉體的人,而且撒但也利用人的肉體來攪擾神的工作,與撒但的爭戰其實就是征服人的工作,而人同時又是被拯救的對象,這樣道成肉身來作工就太有必要了。撒但敗壞人的肉體,人也就成了撒但的化身,成了神打敗的對象,這樣,與撒但爭戰、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在地上,神務必得成為人與撒但爭戰,這是最現實的工作。

人的肉體敗壞最深,成了抵擋神的東西,甚至公開抵擋否認神的存在,敗壞的肉體簡直是頑固不化,肉體的敗壞性情是最不好對付、最不容易改變的。撒但來在人的肉體中攪擾,利用人的肉體來攪擾神的工作,破壞神的計劃,從而人也就成了撒但,成了神的仇敵。要拯救人先得將人征服,因此,神也不甘示弱,來在肉身中作他要作的工作,與撒但展開爭戰,目的是為了拯救被敗壞的人類,打敗、毀滅悖逆他的撒但。藉著征服人的工作來打敗撒但,同時拯救敗壞的人類,這是兩全其美的工作。」「他在肉身中作工其實也是在肉身中與撒但爭戰,在肉身中作工就是作他在靈界的工作,他將他在靈界的工作全部實化在了地上,征服的是悖逆他的人,打敗的是與他敵對的撒但的化身(當然也是人),到最終蒙拯救的還是人,這樣,他更有必要成為一個有受造之物外殼的人,以便能與撒但作實際的爭戰,征服悖逆他而且與他有相同外殼的人,拯救與他有相同外殼的受害於撒但的人。他的仇敵是人,征服的對象是人,拯救的對象也是受造的人,所以他務必得成為人,這樣,他的工作就方便多了,既能打敗撒但,也能征服人類,更能拯救人類。

陸弟兄繼續交通道:「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認識到,敗壞人類為什麼必須得神道成肉身來拯救呢?就是因為人的肉體都被撒但迷惑、敗壞了,整個人類都活在撒但的權下,根本不知道善與惡、美與醜,不知道什麼是反面事物、什麼是正面事物,都憑著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法則、撒但的本性活著,狂妄自大、唯我獨尊、任意妄為、無法無天,完全成了撒但的化身,成了與撒但同流合污抵擋神的敗類,人還不知道。神是造物的主,只有神對人的本質瞭如指掌,最清楚人類敗壞到什麼程度,也只有神能揭露解剖人的撒但本性與敗壞性情、能告訴人該怎樣活著、該怎樣做人,能徹底征服人、潔淨人、拯救人。除了神以外,任何受造的人都不能看透人類的敗壞實質,更不能賜給人做人的真理。所以,神要把敗壞至深的人類徹底從撒但的手中拯救回來,只有神道成肉身親自發表真理、發表神的性情,把人該具備的一切真理都告訴給人,讓人明白真理,對神有了認識,看清了撒但的詭計與各種謬論邪說,人才能背叛撒但、棄絕撒但完全歸向神。另外啊,神道成肉身作工本身就是對各種人的顯明,因為人都是狂妄自大、誰也不服,當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時,人肯定會產生各種各樣的觀念、抵擋,甚至爭戰,敗壞人類抵擋神、背叛神的真相在此就完全顯明了,神就根據人的敗壞流露與本性實質對人類展開了審判,這樣才有利於神征服人、拯救人、成全人。人就是這樣在神話語的審判中,逐漸被神的話征服、潔淨。當人徹底被征服時,人才開始順服在道成肉身的神面前,開始接受順服神的審判刑罰,經歷神的作工,開始立下心志追求真理,不再憑撒但的哲學法則活著。當人完全憑神話活著的時候,神就徹底打敗撒但了,敗壞人類就成了神打敗撒但的戰利品,就等於神把敗壞人類從撒但的手裡奪了回來,只有神道成肉身的作工才能達到這樣的果效。這就是神道成肉身來拯救人類的必要性,也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徹底的征服人類、拯救人類,神使用人絕對作不成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工作。」

看完後我明白了,末世天主再次道成肉身來拯救我們,完全是根據我們的需要。因我們被撒但敗壞了,我們都受撒但敗壞性情支配抵擋神、悖逆神,所以神為了拯救我們,把我們從撒但的黑暗權下拯救出來,就必須得來在肉身與撒但爭戰。而且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肉體中的人來說,要想改變我們的撒但敗壞性情,就得需要神賜給我們明確的話語,指給我們明確的追求目標,所以神只有來在肉身,我們才能與神面對面的接觸,直接接受神的帶領,經歷神的作工,有機會得著神準確的話語澆灌、供應。而這些工作果效只能通過神道成肉身來實現,任何屬肉體的人都代替不了。

感謝神恩,我迎接到了天主的重歸

感謝神!看完這個電影,我完全明白了神在末世為什麼道成肉身發表真理拯救人,神的話語帶著權柄和能力完全征服了我,我也認定全能神的話就是神的聲音,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這是千真萬確的!我很激動,也很受感動,因為我找了三年,也禱告了三年,找了很久才知道神這樣道成肉身回來,心裡很喜悅,有種說不出來的心情,我真實感受到神對我的愛與憐憫。

就這樣,我在全能神教會的網站考察了六個月,在這六個月期間,我把翻譯成印度尼西亞語的電影都看完了。2019年2月末,我聯繫到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開始過教會生活。藉著聚會讀全能神的話,我又明白了神三步工作的奧祕、聖經的內幕與實質,以及末世神作審判工作的意義等各方面的真理,我真實感受到全能神的話就是生命活水源泉,真是豐富無比,我從心裡定真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感謝神,是這一部部的電影把我帶到了神的面前,使我迎接到了天主的重歸!我願立下心志,跟隨全能神到底。

(此文章中部分聖經來源:天主教聖經思高本)

筆者:印度尼西亞 Michael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3109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