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星族“脱粉”不易!但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2019/02/23 21:27:45瀏覽131|回應0|推薦4


追星族“脱粉”不易!但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追星,现在不仅仅是一种社会潮流,而且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当我们看到明星精湛的演技和听到他们动听的歌声,还有各种独特的才艺时,慢慢地被他们所吸引,Fans都认为他们是最完美的,便开始模仿、崇拜。同学之间谈论的不再是书本上的练习题,而是各自喜欢的偶像明星,初中时代的我也在这样的浪潮中成为了“追星一族”。

青涩青春,追星生活

  我的青春时代迎来了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我听到了同学们谈论了许许多多的影星、歌星的消息,我感到很新奇:同学都有了自己喜欢的明星,我也想有一个优秀的偶像……放学回家,我无意间看到了一首MV,MV中的男歌手阳光帅气的外貌和动听的歌声吸引了我,我觉得这首歌十分好听,接着我就在网络上查找这个男歌手的资料,“优质偶像”“音乐天王”等字样映入眼帘,我在心里决定:他就是我的偶像了!

  很快我加入了男歌手的粉丝团,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粉丝“专用名”,从此我和同学们有了共同的话题。我们互相谈论着自己的偶像,利用偶像的“成绩”互相攀比,谁也不甘示弱,一定要证实自己的偶像是最好的。我的手机上下载了他自出道以来所有的歌曲,没事就学着唱,我也看了他参演的所有电影,即使冷门,我也看得津津有味。当他发行新专辑,我不仅抢购两张,甚至熬夜也要竭力给他的新专辑打榜和做宣传;我还瞒着父母,用省吃俭用下来的钱购买有关他的各种同款商品。特别是这个男歌手更新微博频繁,这让我追星比其他同学更方便,我时常都会关注着他的微博。当我看到别的粉丝幸运地得到了偶像暖暖的回复,我心里羡慕极了,期望有一天也能得到偶像的回复。于是我每天下课就看微博里的“特别关心”,我满脑子都是男歌手的影子,就连做梦都梦到我的偶像,收到偶像的回复,和偶像合影,我心里美滋滋的!

痴迷追星,荒废学业

  追星已经占据了我的所有心思和生活,我把追星当成了自己的全部,只愿在自己的小天地中关注着偶像。甚至为了维护偶像的形象与地位,我不允许任何人说他的坏话与花边新闻,即使我最好的朋友说话触及到我的偶像,我也要与其争执驳回偶像的面子。慢慢地,身边的同学朋友与我的关系渐渐疏远。因着我把心思都用在了追星上,除了追星之外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成绩急剧下滑。面对我越来越差的成绩,妈妈劝我好好学习不要追星,但我根本没有把妈妈的话当作一回事,复习功课也只是为了应付考试,妈妈常常为此感到无奈。

  疯狂过后,我心里也会有阵阵的空虚感。特别是看到同学们都结伴而行,只有我一人孤零零地待在角落里听偶像的歌,我心里会感到很孤单、失落,但想到只要有我的偶像陪伴我就足够了。可在不断地刷新偶像微博时,我看到他每天晒的照片和个人的生活,他有自己的生活圈,而我呢?难道就这样追星度过自己的每一天吗?看到自己学业荒废,朋友都离我而去,寂静的夜里,除了听偶像的歌我没有别的事情可做,可过后心灵里的痛苦却无法解脱,我不想这样整天无所事事地生活,但又不知道要怎么做,谁能帮助我摆脱这样的生活?

神话语带领,认识根源

  2015年,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通过读神的话和弟兄姊妹聚会交通,我逐渐明白了一些真理。但想到自己之前虽然感受到了追星是无意义的事情,可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依然不放弃追星呢?我带着疑问向神寻求。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这不得不说是受一定的思潮影响,受一些影视作品的影响,这些东西不是人心灵里的,是引导人走向邪恶潮流的东西。人傻乎乎的没分辨,正好心里喜欢这些东西……这些东西进到你的思想里就成一种毒素了,这种毒素只要你不识破它,你就不能完全放弃它。你一天受它的影响,你就一天受它搅扰,受它控制……”“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点、撒但的人生哲学与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

  看了神的话我才明白,原来我是受撒但兴起的追星这个邪恶潮流影响,才使我一直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受“追星是我们疯狂过的证据,是我们青春里的回忆”等各种颠倒黑白、似是而非的谬论熏陶,我们的思想已被扭曲,把追星当作一种时尚,是光荣的个性,是青春的象征,是正当的行为。所以,我把追星当成了自己的全部。回想我为了自己心中的偶像神魂颠倒,每天都沉迷于偶像的生活动态里,为其熬夜打榜做宣传;为了维护偶像的利益,我在网络上采用各种手段出口伤人,甚至与同学争执攀比,损失了友谊;为了追星,我耽误了学业,复习功课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而且变得特别的懒惰,不想干任何家务,与家人、同学没有了正常的人际关系;更可笑的是我以偶像的标准来找对象,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标准,我宁可单身一辈子!现在看看我的这些表现是多么的没有理智,哪还有一点正常人该有的样式?现在我明白了,这都是撒但的诡计,是撒但残害我的手段,撒但利用追星的潮流迷惑、控制我,让我没有心思学习,不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一步步地堕落,到最后彻底迷失自我,变得越来越颓废。撒但的用心真是太险恶了!明白了这些后,我向神献上感恩的祷告,决定以后不再追星了。

脱粉不易,初战告败

  接下来,我就开始了“脱粉”历程。我一鼓作气删除了手机和电脑里有关偶像的所有图片、歌曲、电影,取消了关注他的微博。后来我向同学们宣布:“我‘脱粉’了,你们不要再说某某是我的男神了!”同学们都惊讶地看着我:“你把他看得那么重要,你真的不追星?不再关注他了?……”同学们的一番话又勾起我对偶像的回忆,他那深情演唱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不禁问自己:我真的脱粉了?以后都不关注他了吗?追求了几年的偶像,真的要从我的世界中消失吗?想到这里我心里有些不舍,就这样我对自己放低了要求:我只要不疯狂地追随他,只是偶尔听听他的歌,看看他的电影就行了。

  可事实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当我再看偶像的照片和MV时,我忍不住又把已经删除的MV视频和照片一一下载回来,又登陆了我的微博,准备继续关注他,我刷着微博恶补这段时间我不知道的消息。此时的心情除了有一些激动之外,更多的是感受到神对我的责备,想想自己以往追星时的痛苦,现在又要重蹈覆辙……可是追求了几年的偶像,我真的没有心志完全放弃,只能自我饶恕。


艰难抉择,再次妥协

  一天我得知偶像要来我所在的城市举办签名会,我心情激动无比,终于能见上偶像一面了,这次我一定不能放弃这个机会!但一看时间是周末,这是我参加聚会的时间,我心里犯难了:见偶像的机会可不是经常有的啊,我可不能放弃这次机会,但是如果为了见偶像而不参加聚会,这也不合神心意啊,我左右为难不知该怎么选择。恰巧有一个Fans告诉我说,她的叔叔是签名会的主办方,给了她一张仅有50个名额的会员专座卡,可以近距离观看整个签名会,如果我去也会给我留一张。这对我来说诱惑太大了,当时我心里非常激动,就这样我去参加了签名会。签名会过后,我在同学面前炫耀签名专辑,说自己见过某某明星,虽然得到一些同学羡慕,感觉自己也很风光,但想到自己错过了聚会,心里感到很自责。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这个邪恶的世界用各种方式来吸引那些对这个世界、对这个人类的邪恶潮流还看不透的人,专门勾引这些人。你不能常常来到神面前,心里常常空白,大脑常常空白,你这个人就危险。……所以说,在你身量幼小的时候,就得尽量远离那些能腐蚀你心灵、能让你中毒的东西;因为现在你没有分辨,傻乎乎的,还挺轻狂,你心里装备的正面东西太少,没有任何真理实际,用信神的术语来说,你没有生命,没有身量。……人应该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试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这个邪恶的时代,在这个污鬼、魔鬼群居的时代,能够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与你同在,让神看顾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远离神,争取能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这个道对不对?

  神的话唤醒了我麻木的心,我受撒但邪恶潮流的熏陶传染,心里全被偶像明星所占有,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追求,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即使受到追星的苦害,但仍不愿意回转。一听说偶像要开签名会,我想方设法要去参加,宁愿放弃聚会追求真理的机会,也要奔向偶像的签名会。我因没有神话真理作生命,对世界上的各种事没有分辨,当撒但施行诡计时,总是随从潮流无法摆脱追星的诱惑。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和方向,当遇到撒但的试探时,多祷告求神保守自己的心不离开神,常常活在神的面前,依靠、仰望神让神话语带领引导,当自己胜不过试探时,远离躲避使自己陷入试探的人事物,这样才能避免被撒但兴起的邪恶潮流吞吃。此时我有了追求真理背叛肉体的心志,不愿再追随这个邪恶的潮流了,我愿按着神的话实行,追求活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再遇试探,实行真理

  一天,同学找一些偶像的经典歌曲和电影来与我一起讨论,并且还夸我的偶像歌唱得好听,长得也帅。之前同学常常贬低我的偶像,现在却要和我讨论偶像的消息,我刚想和他讨论,突然想到我已经在神面前立心志不再追星了,我这样做很容易再次被邪恶潮流吸引,这是撒但的诡计,我不能上它的当。想到神的话说:“凡是能把你的心吸引到外面去的事你别接触,凡是能使你的心离开神的人你别接触。”,我就在心里呼求神保守我的心,并有意识地绕开了这个话题。

  还有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同学坐在我旁边给了我一只耳机说:“听听歌吧,你喜欢XX,我给你放他的歌,这可是他的主打新歌哦。”我感到很奇怪:同学有她自己喜欢的偶像,今天怎么这么“通情达理”,和我一起听我偶像的歌呢?但想到是某某明星的新歌,我心里为之一动,当我接过耳机时,我意识到这又是撒但的引诱试探,我就在心里呼求神:“神啊!撒但无时无刻不在引诱我远离你,但我明白的真理太少,没有胜罪的能力,愿神保守我不陷入试探。”祷告后,我想到神对我们的要求:“遵行神的道:敬畏神远离恶。”感谢神开启让我有了实行的路途,信神就要按神的话去实行,远离一切使我的心远离神的人事物。我对她说:“我不想听了,没什么意思。”同学感到很惊讶:“你怎么会不想听了?以前我看你天天听他的歌都听不腻。”听到同学这样说我笑了笑,就离开了。此时我的心里很平静,我知道这都是神的话在我身上达到的果效。后来同学还会在我面前谈论我崇拜的明星,我都有意识地绕开话题或者离开。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常常来到神的面前恳切地向神祷告,有意识地远离与追星有关的信息,多听神话语诗歌,看神的话,正常地过教会生活。渐渐地我追星的意识淡薄了,每当我想看看偶像的时候,就会意识到这是撒但的诡计,就赶紧向神诉说自己的情形,求神带领保守我的心。借着这样实际的配合,我脱粉的心志更加坚定了,不再想偶像的一颦一笑,反而拿起神的话语读就觉得亲切、宝贵。

  不久我在教会里尽上了本分,我心里很高兴,我有更多的时间在教会中与弟兄姊妹一起读神的话语,交通真理。经历过后,我看到只要真心依靠神追求真理,“脱粉”并不难!正如神的话说:“当神的话真在你身上应验的时候,真在你身上活出的时候,你看外边的事能看得很透,看得很清楚,对邪恶的潮流,对人类的生存方式,对自己的婚姻、家庭,对各种人际关系、各种人事物,你会有一个准确的评价、认识与分辨。

  感谢神把我从撒但的邪恶潮流里拯救出来,远离撒但的苦害和践踏。现在我找回了之前简单快乐的自己,有了正常的生活、新的人生目标,每天活得轻松快乐。感谢神对我的爱与拯救,让我脱离了“追星”的痛苦生活。

  感谢神,愿一切荣耀归于神!

—— 德国 理应

  内容来源:追逐晨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2498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