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的螺旋 《你敢不抵制頂新嗎?》
2014/10/23 16:19:11瀏覽507|回應1|推薦6

『沉默的螺旋』是一個政治學和大眾傳播理論,由伊莉莎白·諾爾-紐曼於1974年在發表於《傳播學刊》(en:Journal of Communication)上的《沉默的螺旋:一種大眾觀點理論》一文中最早提出。[1]並在1980年出版的The Spiral of Silence : Public Opinion--Our Social Skin一書中完善。主要概念是:如果人們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公眾中的少數派,他們將不願意傳播自己的看法;而如果他們覺得自己的看法與多數人一致,他們會勇敢的說出來。而且媒體通常會關注多數派的觀點,輕視少數派的觀點。於是少數派的聲音越來越小,多數派的聲音越來越大,形成一種螺旋式上升的模式。

 

由於綠色媒體三民自以及嗜血媒體蘋果系的愚民、反中報導,社會氛圍疋變,革命無罪、造反有理,於是半年前的黑色恐佈佔領立法院及今日全民抵制頂新成為「高尚道德」,今日並將不支持者抵制頂新打成「魏應充同路人」,使得稍微冷靜一點的人也沒有不表態的空間,林鳳營牛奶大家都不敢買!

 

好個沉默的螺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Dof2014&aid=18398649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20:29

台灣太民粹了, 常常需要很多勇氣才能做自己.  

我...還是會買林鳳營鮮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