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具有許多保健效用的中藥藥材
2023/06/09 01:26:17瀏覽10|回應0|推薦0

瑪卡是一種常見的中藥藥材,具有許多保健效用。


瑪卡功效


瑪卡的療效強大,主要是由於它的成分非常薈萃,尤其是睪固酮的含量非常高。睪固酮是一種天然的激素,具有降低血壓、增強免疫力和減少抑鬱的作用。此外,它還可以改善肝臟的功能,維持血糖水平,預防高血脂和膽固醇升高,促進新陳代謝和抑制胆管炎發病。研究發現,每天服用少量的睪固酮可以對有高血壓病的患者有幫助,並降低患病的風險。此外,海藻酸是一種有助於解酒的有效成分,可以促進乙醇的消化吸收,使身體快速恢復平衡。


瑪卡推薦


許多人聽說瑪卡的功效後,都想服用一些。不過,對於新手來說,應選擇什麼瑪卡是一個重要問題。據建議,新手建議選擇黑瑪卡,因為它擁有特別的香味和味道,並且擁有豐富的活性成分。此外,它還具有平衡血糖、改良腸道菌群、改善健康和安慰神經的作用。另外,黑芝麻瑪卡也值得推薦,因為它具有独特的焦香氣味,含有大量維生素E,能提高腸道菌群、促進新陳代謝和增強免疫力。


睪固酮


睪固酮是一種植物性激素,可以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長、細胞分化、維持消化管道的正常動功等。在瑪卡中,睪固酮的含量相當高,據有學者量測和分析,睪固酮的濃度可達4-17毫克/克,比其他中藥材的含量高出一倍多。此外,睪固酮還可以抑制交感神經系統和活化腎上腺素系統,穩定心跳,促進血液循環,令血壓受到緩解,有助於防止高血壓病的發生。


高血壓


隨著社會發展的加快,許多人都開始出現高血壓症的症狀,因此人們正積極尋求有效的控制手段。根據專家的指導,服用瑪卡可以有效降低血壓,並預防血壓升高所帶來的疾病。而睪固酮是瑪卡中最有效的成分之一,尤其是黑瑪卡,它還能穩定心跳,促進血液循環,令血壓受到緩解,有助於減低高血壓病的發生率。


男性更年期症狀


更年期會對男性引起諸多身心變化,據報導,服用瑪卡可以能夠有效改善更年期所帶來的症狀,尤其是睪固酮,可以迅速緩解腎上腺素的抑制作用,改善氧化能力,重新建立腦部的神經網絡,有助於減輕潮熱、心情低落等症狀。此外,男性還可以利用飲食、運動和保健維他命等方式預防更年期症狀的出現。


總結


瑪卡是一種古老的中藥材,具有許多保健效用。它擁有豐富的活性成分,其中最有效的成分是睪固酮,它可以降低血壓、增強免疫力和減少抑鬱的症狀。此外,睪固酮還可以抑制交感神經系統,有助於預防高血壓病,並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因此,添加瑪卡及其相關成分進食是健康應有的選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1956826423986222&aid=17934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