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集的健康餐盒!
2022/07/18 18:05:31瀏覽56|回應0|推薦0

大家~~我最近去逛一個市集的時候,遇到一件超有趣的事。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吃貨吧!我上次被一個香味吸引後,轉頭一看,發現那個招牌寫「維生素B餐」,我想說一個保健品怎麼會那麼香,結果他是賣健康餐盒的耶!


大家知道有很多食物也富含維生素B嗎,例如:紅蘿蔔、南瓜、花椰菜、肉、糙米,這些都是在健康餐盒裡面可以發現到的食材喔!只是每個食材都有不同的維生素B,如果想知道的話可以上網查一下~~


有哪幾種功效?


維生素B的功效大家知道有甚麼嗎?那來幫大家總結一下吧,他主要的功能有這六種:

  • 提升睡眠品質

  • 提振精神、更加有活力

  • 消除疲勞

  • 減緩酸痛

  • 促進身體代謝

  • 維持好氣色

維生素B總共分八種,每一種的功效雖然都是大同小異,但它們還是有針對某些功能可以去坐攝取。他有一些是對皮膚跟神經系統有幫助的,有一些則是對血管的微血管去保養。所以在購買時可以看自己比較適合哪一款去挑選維生素


那除了看功能之外,也要記的看他的製造成分,看是否有自己的過敏成分,還要注意這個產品有沒有國際安全檢驗合格標章。這些都是在購買保健品的常識喔!!!


維生素B的使用規則~~


在攝取維生素時要注意不可以跟茶或是咖啡一起喝喔,因為這樣不僅會影響維生素的效果,還會加速維生素B的消耗。也要注意一天的使用量,因為如果攝取過多,會導致身體出現頭暈或是想吐的效果,但是不好好補充營養,身體也會有貧血或是睡眠品質低落的結果。所以每一個人一定要好好衡量一下自己身體的狀況去做維生素補充。


另外平常如果缺少營養補充或是情緒容易激動、銀髮族、睡眠品質不好的人,平時都可以多補充一點維生素,這樣對身體也比較好,畢竟工作雖然很重要,但是身體還是要顧阿。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甚麼推薦的市集或是好吃的食物,都可以跟我分享,我一定過去捧場一下哈哈,下次再見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1956826423986222&aid=17582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