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美食也要注意身體
2022/07/29 18:24:01瀏覽77|回應0|推薦0

大家最近過得還好嗎?我最近開始進行減重了,雖然還是可以吃美食,但是就要走比較清淡的路線,因為長期吃美食的緣故,沒有好好顧到我身體的血糖狀況,今天去看醫生說我的血糖有點過高,要自己小心,所以我就想說要慢慢控制自己的飲食狀況了。你們知道如果身體血糖過高,很容易得到糖尿病或是高血壓這一類的疾病嗎,而且沒有好好控制飲食,導致身體變胖,不僅呼吸會變得很急促之外,關節的壓力也會增加,身體代謝能力也會降低,一想到這裡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的開始減重了。


減重飲食菜單


後來我為了找到適合我的飲食菜單,我去看了減重門診,他會幫我規劃菜單之外,也會告訴我們盡量避免哪些食物喔。他主要有分三個步驟。

  1. 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

一開始要先了解自己的飲食習慣,知道自己常常吃哪些食物,這階段會要求你要記錄每一天吃的食物,將這些進行分類統整。

  1. 尋找自己的飲食組合

了解之後要開始調整食物的攝取量,而且要盡量避免太過於重鹹或是過油的食物,病去訓找適合自己的飲食組合,找到後再去諮詢專業營養師,進行菜單的測試與調整。

  1. 確認執行,養成習慣

當你找到長期下來都不會引起身體不適或是不習慣的飲食組合後,就可以開始執行,並且要長期配合,直到你將它變成你的飲食習慣為止。


預防糖尿病


像我們這樣控制飲食除了要管控身材之外,還可以避免得到像是糖尿病或是高血壓這種疾病,因為這些症狀就是因為我們平常沒有規律的生活作息,或是沒有適當的飲食習慣所導致的。糖尿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身體的血糖過多,身體的胰島素來不及分解,導致血糖從尿液排出,所以我們如果養成好習慣,得到糖尿病或是高血壓的症狀就會小很多,除了平常少吃油炸類的食物之外,避免容易得到糖尿病飲食習慣,可以多吃一點具有纖維素的綠色蔬菜,盡量避免喝酒、抽菸跟膽固醇高的食物。


小心得到癌症


知道減重還有另一個好處嗎?除了以上的疾病之外,肥胖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高達正常人的好幾倍,這樣很危險耶,老了以後不僅要躺在床上接受治療,還要被管東管西吃不到美食,這樣人生就沒什麼樂趣了。所以趁現在趕快調整好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樣以後不僅可以身體健康還可以吃美食。那你們知道如果很常笑的話,也可以降低癌症的機率嗎,當我們笑的時候,吸入的氧氣是平常的兩倍,可以促進血液流動,除此之外,當我們心情愉悅的時候,大腦會釋放腦內啡,這個可以刺激我們身體的NK細胞,而NK細胞可以幫助我們消滅癌細胞或是被感染的細胞。這樣不僅可以過的健康還可以過得很開心,又被你們學到一招了拉~哈哈。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1956826423986222&aid=17608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