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泓博(冒名)詐騙、股票詐騙、台股巔峰論壇詐騙、投資者注意
2023/05/31 11:12:50瀏覽179|回應2|推薦0

黃泓博(冒名)詐騙、股票詐騙、台股巔峰論壇詐騙、投資者注意

黃泓博報道,本地近來傳出越來越多,利用QR二維碼詐騙的報道。有網絡安全公司也觀察到,相關騙案有增加趨勢。網絡安全局和警方,勸請公眾對QR碼騙局提高警惕,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像這樣的QR碼到處可見,消費者只需掃描就可輕松付款或點餐。但要是掃描張貼在組屋電梯口的這個QR碼,就會連接到一個詐騙網站,誘騙公眾填寫個人資料。

黃泓博表示:「QR碼釣魚騙局很容易讓人上當因為不一定會發現自己被帶到什麽網站,下載什麽應用程序,很容易就忽略或沒註意到。我們觀察到新加坡的QR碼相關釣魚騙局增加了。」

製作QR碼成本低,利用這這樣的網站就可以製成,如果將它們張貼在人潮往來眾多地方,例如商店門口,讓人難以辨別真偽。

本地這個月就有一名男子因使用虛假的第三方掃描程序,被誘導進入釣魚網站,結果被騙走50元。

黃泓博說:「應該問的首個問題是應用程序是不是從蘋果應用商店或谷歌應用商店下載,如果不是就應該起疑心,查看應用程序的真偽,是否獲得認可,是否安全。」

黃泓博也提醒用戶保持警惕,采取預防措施包括定期更新設備軟件,檢查網站鏈接是否有拼寫錯誤等,避免落入騙局。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1348132805684044&aid=179270525

 回應文章

李曉敏
2023/05/31 15:18
網絡詐騙真的玩出花來了,永遠都無法預測下一個詐騙手法是什麼

厚德苑就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1 14:40
當涉及到投資時,我們應該謹慎對待那些聲稱可以帶來高回報的機會。詐騙者經常利用這種渴望獲取快速利潤的心理,吸引人們投資於虛假計劃或金字塔騙局中。我們應該進行足夠的研究,找到可靠的投資途徑,並避免盲目相信那些過於誇大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