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出金詐騙」黃泓博老師詐騙、LINE詐騙、客服中心詐騙
2023/05/31 11:29:38瀏覽88|回應2|推薦0

「不出金詐騙」黃泓博老師詐騙、LINE詐騙、客服中心詐騙

黃泓博報道,收到詐騙 簡訊 怎麼辦?簡訊詐騙手法有什麼?飆股社團是不是詐騙?要怎麼避免被簡訊詐騙手法欺騙?詐騙簡訊怎麼查詢?要怎麼防止詐騙簡訊騷擾?手機怎麼封鎖詐騙簡訊?黃泓博教授教學!

什麼是詐騙簡訊?

黃泓博了解到,詐騙簡訊是指詐騙集團利用簡訊發送虛假資訊,欺騙接收者以進行非法活動。例如假冒快遞、銀行、警方、政府等官方機構發送詐騙簡訊,騙取受害者的個人資訊、財務資料等。

詐騙簡訊通常是由未知的電話號碼發送,內容通常具有一些威脅、警告、恐慌等意涵,讓接收者感到不知所措,從而迫使當事人相信內容而採取非理性的行為。

收到詐騙簡訊怎麼辦?

1. 不要回覆訊息或是點擊任何連結,因為這可能導致您收到更多的詐騙訊息或是手機被植入有害病毒。

2. 黃泓博指出,如果訊息聲稱自己是銀行、政府機關或是其他組織,請務必另外使用網路上查詢到的官方電話或是e-mail聯繫該機關以確認訊息的真實性,切勿直接使用簡訊內所提供的聯繫方式。

3. 如果您因為詐騙簡訊而成為犯罪嫌疑人,請即時報警來保護自己,並聯繫銀行及信用卡公司以保護帳戶的交易安全。

詐騙簡訊連結能不能點開?

黃泓博建議將訊息直接刪除,因為隨著科技的發展,單純點開網址就有機會讓手機被植入病毒,而後被綁定小額支付或是被盜用信箱、密碼等重要個人資料。

詐騙簡訊注意事項

黃泓博教授建議您:

先透過其他途徑確認簡訊內容是否為真、回報165反詐欺專線電腦資訊系統、刪除簡訊、開啟垃圾訊息阻擋。

請勿:

點開簡訊中的連結、加入簡訊中的line帳號、轉發簡訊給親朋好友。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1348132805684044&aid=179270572

 回應文章

柯柯
2023/05/31 15:07
LINE上真的有好多問題賬號,收到過好幾次莫名其妙的訊息,交朋友的,打廣告的非常多,還好我比較謹慎,都沒有回復過,而我身邊的朋友,好幾個都被騙了,可惡!

厚德苑就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1 14:31
當收到看似正式的通知或要求時,驗證信息的真實性非常重要。我們應該通過獨立渠道(例如官方網站或正式聯繫方式)核實發件人的身份和要求。不要直接回复或點擊郵件或短信中的連結,因為它們可能是釣魚網站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