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4 紙的逆轉人生】八耐舜子 vs. 米豆 的現場直擊
2018/04/19 10:44:32瀏覽622|回應0|推薦4

『一張A4影印紙,幾枝色筆,你會有怎樣的想像?』

兩位網紅大師用這樣的工具,將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不同,將我們以為的不可能,轉換成所有的可能。

一位是堅持以繪畫來生活的漫畫人像畫家,以自我的風格來創作,常駐於妖怪村中為遊客畫著誇張逗趣的人像畫,也致力於自我的畫風創作的米豆

另一位則是無心插柳上枝頭的網紅插畫家,以一張小紙條的瘋傳開啟,用以麥克筆字的手抄笑話與逗趣插畫的結合,突然竄紅的八耐舜子

兩位都正巧是我的同學,也就這麼幸運地成了這場由健行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的演講對談側拍攝影。

米豆擅長以極快速的方式,將人物特徵誇張地描繪以漫畫方式的呈現;八耐舜子則是透過網路笑話的提供,加入詼諧幽默的插圖,展現風趣的圖文插畫。

兩位當然都經歷過一些人生的轉折與歷練,個性上的迥然不同,但也因著這份同窗情誼的相互拉抬,透過健行科技大學圖書館的籌辦,有了這次八耐舜子塗鴉展與這次的對談。

過程中,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的歷練,乃至於上新聞版面,都透過了兩位幽默與風趣的對談中,讓人感受到那份堅持與熱情。儘管過程中經歷過許多的挫折或瓶頸,但仍可為著自我的喜愛而努力。

『二十年磨一劍,機會來時,就盡情揮出;或許復古手繪風潮會退,但八耐舜子只有一個』─八耐舜子

『人生不會一直有貴人,如果自己是千里馬,就勇敢去尋找伯樂吧。當別人模仿你,你就再創風潮,讓它們只能永遠模仿你』─米豆

如果透過一張A4紙,幾枝色筆,究竟有多少人能創造出更多的可能?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事在人為的道理吧。

夢想其實離我們很近,只不過,你是否能夠在堅持中,找到那個逆轉的契機,成為自己的現實人生。一起努力吧。

洪岳舜 八耐舜子
米豆 米豆人像漫畫工作室

入攝角 活動紀錄攝影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Mingo&aid=11156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