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靜看待民調爭議,不要無限上綱
2011/04/26 19:40:33瀏覽3023|回應0|推薦2

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今(26)日下午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時,對於記者詢問到楊蕙如引發的民調洩漏爭議,謝長廷表示,年輕人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東西,楊蕙如做錯事就要付出代價,但是社會不要無限上綱。他也呼籲大家要冷靜看待,這同時也是考驗候選人的危機處理能力的時候。

謝長廷表示,據他了解這是楊蕙如在噗浪上跟噗友間的對話提到的,但民進黨的規定,就算民調數據是自己去蒐集的資料也都不能去引用、發佈。謝長廷說,這是楊蕙如的不對,所以今天她也出面道歉鞠躬,也馬上把網路上的民調內容拿掉。

至於會不會影響選情?謝長廷認為,在網路上看的人應該是不多,但是擴大效應,大家去談,看它的方向,或許會有影響。謝長廷認為,民調最後一天,非常的緊張,也是考驗候選人的冷靜和危機處理的時候,而大家也多去關心候選人的領導能力,以及要帶領我們走向的方向,不要在這枝節去擴大。

記者問是否擔心再引發其他爭議?謝長廷表示,當事人都否認有洩漏民調,應該影響非常小,但是無限擴大、無限上綱也不好。他說:「她(楊蕙如)是我的朋友,不是我的職員或是幹部,這時候也不願意落井下石,畫清界線。我想年輕人有很多要學習的東西,她做錯就要付出代價,但是社會不要無限上綱」。

對於現在有人要求要開除楊蕙如的黨籍,謝長廷表示,這也是依照黨的規定,年輕人也要知道做錯事,就是要付出代價,現在是否要開除她,都有很多意見,但是他不會這樣做,因為他是在楊蕙如從事「台灣加油運動」的時期認識的,但是現在受到圍勦,是要付出代價。「她(楊蕙如)該負的責任她負,她本人道歉認錯,我們也譴責她,候選人也譴責她了,我們能夠做的就是這樣」。

在節目一開始中,謝長廷也再度表示,現在民進黨進行總統民調,因為候選人之間相差很少,所以大家會很緊張,稍微風吹草動,都會被無限上綱,大家要稍微冷靜一下。

謝長廷認為不需要撇清,大家是朋友,年輕人要學的事很多,「她被圍勦,像打落水狗一樣,被說謝系,我也不撇清,現在不澄清也沒關係,朋友是承擔一點責任。但大家也要知道,這也不可能是我叫她去用的,也扯不上陰謀論」。他說,蔡英文說自己是受害者,其實他也是,蘇貞昌也說他是,楊蕙如應該付出代價,不可原諒。但民調最後一天,謝長廷呼籲大家要冷靜,選一個最有可能贏的人去選總統。

謝長廷表示,這都是選戰策略,「要不要在這個犯錯的人上面加一個謝系,也是選戰策略;要不要加一個蘇系或是蔡英文的心腹,這都是選戰策略,這大家都知道,而人民也沒那麼笨,當事人是比較難過」。

對於「唯一支持」也被其他陣營的候選人採用,謝長廷表示,其實這是平反,現在也沒有人說這是不對了,雖然三個人都沒有公開說唯一支持我,但是旁邊的人確實都有這麼做,他認為「唯一支持」這很合理,也很符合人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514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