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費除罪化若通過,是馬英九為自己解套!
2011/04/21 11:39:16瀏覽1300|回應0|推薦4

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今(19)日下午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對於立法院初審通過特別費除罪化草案,謝長廷表示,國民黨擁有國會四分之三以上的席次,要修改法律很簡單,但拖了那麼久才通過,是馬擔心2012總統大選若敗,反而是他會被起訴。

謝長廷表示,他先前在節目中就講過特別費案一定會修改法律,因為馬英九的特別費被判無罪的部份,其實是不用憑證報銷的部分,並不代表馬英九的特別費完全沒問題。而現在拖那麼久才通過草案,謝長廷猜測,之所以拖那麼久,應該是馬英九本來想等到呂秀蓮、游錫堃等人的特別費案被判有罪,有了記錄後,再來修改法律。但這些案子到現在都還沒有宣判,讓馬英九失望了,所以不再等了。因為如果再等下去,等到要總統選舉了,屆時馬英九落選了,馬就會被起訴,所以不等了。

對於施明德先生質疑蔡英文主席的性向問題,引發社會批評,謝長廷:「說起來,蔡英文也夠可憐」。謝長廷表示,2008年是他交接民進黨黨主席的位置給蔡英文,蔡是穿裙子出席典禮,當時有人罵說穿裙子怎麼當國家領導人?現在卻又被質疑性向,謝長廷認為,愈加之罪何患無詞,而且這番發言確實也會影響民進黨總統初選。謝長廷表示,施明德公然地對外講,就是想要影響選舉,「講起來很惡質、惡意」。

謝長廷表示,過去民間也曾經有人質疑馬英九的性向,2008年總統大選過程中,也有人提供資料給他,但是他從來沒有用此來質疑對手。一直到馬英九當選後,2009年媒體在追查時,才問他有沒有看過?但是他不能對此回答。謝長廷說:「我沒看,可以回答沒看;但我有看,我就不能回答」。事後謝長廷想起來,他認為不該去講同志的問題,但絕對不是想影響選舉。

謝長廷今早也在噗浪上表示:「2008年有人提供馬英九性別的資料,但整個總統選舉過程我沒質疑這個議題。2009年媒體問我有無光碟存在、有無看過?我認為馬已當選,不應說謊又變造事實,拒絕回答並批評他(馬)說謊,引來媒體全面圍勦。事後自己也檢討,現在有人移接說我和施一樣想影響選舉,不是事實。」

謝長廷在節目中也談到此次總統大選,有人說他在壓寶,謝長廷則表示,「這種東西如果我要壓寶,應該保持兩邊,壓兩邊至少有一邊對」。他強調,「這不是壓寶,這是我的良心」。謝長廷說,三年前總統大選落選,事後很多事情發生,讓他很感慨,他認為應該在初選的時候勇敢講出自己的意見,「不要選完了,才含淚投票」、「應該在之前多一些努力,否則辜負很多人的心意」。

他說,民進黨內「沒辦法站在一起的人很多」,但這些人都站在一起支持蔡英文,很甘心、不簡單。謝長廷說,我們跟蔡英文不是長久的相處,但是她很冷靜,在最艱難的時候擔任黨主席。現在她能夠得到人民支持我們應該要很高興。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512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