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求儘速辯論,謝長廷向馬英九下戰帖
2007/12/26 11:26:01瀏覽1077|回應0|推薦3

謝長廷競選總統辦公室今(25)日,由總幹事葉菊蘭、執行總幹事李應元、執行副總幹事林耀文、新聞部主任黃劍輝及執行長趙天麟等,代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下戰帖,要求馬英九儘速和謝長廷辯論,「辯論形式不拘,可採雙週一論、每月一辯,內容以國家大政、民生大事為限,希望將選戰拉回政策面,緩和台灣煙硝四」。總幹事葉菊蘭也呼籲馬英九,「不要當政治口水的巨人,卻當政策辯論的侏儒。」每次都以「謝謝指教」來迴避,應展現氣魄,接受挑戰。

葉菊蘭表示,『馬英九在政策面向是抄襲的,可是在政治這個面向不斷的在激化。剩下這88天的選戰,她認為馬英九應該要回歸到政策的論辯。葉菊蘭也說,兩位總統候選人有責任透過辯論說明政策,讓人民能清楚選擇,她呼籲馬英九應該勇於面對,不要再逃避,並希望能在耶誕節聽到他有氣魄接受這項挑戰。

謝長廷在公開信上表示,「近來台灣朝野,屢為某些公共事務之歧見而相對叫陣,互不相讓。一時之間煙硝四起,恍如內戰已至,大有一國二分之勢。尤其立委、總統選舉將屆,在選戰效應下,藍綠對立態勢日益升高,各方有識之士咸憂之。」

他說,「貴我二人忝為國內兩大政黨下屆總統大選之提名參選人,對國家大政、民生大事應有領袖群倫、無可旁貸之直接義務外,更對今日國內政治氣氛之緩和、大眾情緒之疏通,負有引領風騷、舍我其誰之道義責任,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況貴我二人乎?」

謝長廷提議和馬英九「雙週一論、每月一辯,君子之爭,形式不拘,內容以國家大政、民生大事為限,而巷議街譚、蜚短流長皆不與焉,使雙方人馬由街頭無端之叫罵打鬥,重回民主常態之思辯論議」。

隨後謝長廷競選執行總幹事李應元等人,即前往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向國民黨遞交謝長廷的「戰帖」,並由馬蕭競選總幹事詹春柏接手再轉交馬英九。

戰帖 邀馬英九先生辯論公開信

一、近來台灣朝野,屢為某些公共事務之歧見而相對叫陣,互不相讓。加上各類媒體熱心報導,甚或勇于介入爭議,其中多有立場各異,楚河漢界、涇渭分明者。一時之間煙硝四起,恍如內戰已至,大有一國二分之勢。尤其立委、總統選舉將屆,在選戰效應下,藍綠對立態勢日益升高,各方有識之士咸憂之。

二、貴我二人忝為國內兩大政黨下屆總統大選之提名參選人,對未來國防、教育、內政、外交、經濟、財政、交通、勞農、科技、社福、環保、衛生等等國家大政、民生大事應有領袖群倫、無可旁貸之直接義務外,更對今日國內政治氣氛之緩和、大眾情緒之疏通,負有引領風騷、舍我其誰之道義責任,﹁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況貴我二人乎!

三、由是之故,茲提議貴我二人,雙週一論、每月一辯,君子之爭,形式不拘,內容以國家大政、民生大事為限,而巷議街譚、斐短流長皆不與焉。藉此,雖未必能究竟真理之奧義,然要足以匡正風氣之偏戾,使雙方人馬由街頭無端之叫罵打鬥,重回民主常態之思辯論議,書云:﹁安民  則惠黎民懷之﹂,不知先生貴意如何?

君子之邀,幸蒙回覆,甚盼好音。

此奉 中國國民黨 馬前主席 英九 先生

謝長廷 敬邀

○○七、十二、二十五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148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