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訪神旺飯店Pozzo普諾麵包坊~不甜膩蛋塔~鍾情伯爵茶香氣~
2013/11/28 21:17:02瀏覽3964|回應0|推薦3

在上篇介紹了人家最愛的canelé,現在要來改換一下口味了,Pozzo麵包坊賣的麵包頗多,但我每次去買只買固定的東西,除了canelé外,另外二項就是人家現在要來報給大家有機會若有經過可以買來試試的美味啦~~

 

外觀照

不知是政府宣導減少使用塑膠袋政策頗有成效,還是以前買太少都沒拿塑膠袋的關係,之前若是只有有買麵包的話,常常就只是用紙袋裝而已,當天沒買什麼就提了一個這麼大的塑膠袋,說真的有點不習慣丫~~

外袋裝

大袋子裝的就是只有這樣啦,而這些就是我到Pozzo普諾麵包坊必買的三項產品~~

 

內容物(白吐司、蛋塔、canelé)

一直以來我就很愛吃蛋塔,但我不愛吃曾經風靡全台的葡式蛋塔,因為我總覺得吃起來很奇怪,所以人家只愛吃中式的油皮蛋塔啦,不過有次吃了一個爆甜蛋塔後,就不想再吃蛋塔,這是某次造訪Pozzo普諾麵包坊看到很多人一直拿於是我也就好奇心發作跟著拿了一個伯爵茶蛋塔。

 

初買伯爵茶蛋塔

當天買時,因為沒吃完所以就放到隔天,等我要拍照發現表面有裂痕,拿刀子就順勢切下去後,內部似乎被我弄壞了?!

 

初買伯爵茶蛋塔

 

內部照

因為就只有原味與伯爵茶二種口味,所以再訪時就拿了原味結帳,一樣也是放到隔天才吃,不過這次到變成伯爵茶沒裂,反而是原味裂開了?

 

二買原味蛋塔(盒右)、伯爵茶蛋塔(盒左)

這次我沒把原味蛋塔做單獨拍照,因為我覺得原味蛋塔實在沒啥好拍的啦,所以就用一張二個的頂部照來代替,不過大家看看那塔殼的香酥感,然後再看看頂部,這可是皮簿餡多的蛋塔丫~~

 

蛋塔表面照

 

塔殼照

跟初次購買的伯爵茶蛋塔相比,內部真的差很多吧,這才是人家想吃的切面咩,雖然味道一樣,但切面這樣才美嘛~~

 

內部照

伯爵茶蛋塔聞起來並沒有十分濃郁的伯爵茶香氣,只有淡淡的奶香味與茶香氣,由於軟嫩因此拿取時必須非常小心翼翼輕手置放,似乎只要稍微施力較大,柔嫩的蛋塔便會在手中毀壞,細看塔殼感覺十分的香酥,輕輕放到盤上塔殼也順勢掉了許多的奶香味十足的塔殼碎碎,將其切成一半後,內部細緻且柔嫩的感覺宛如芙蓉豆腐般綿密,小嚐一口,濃郁芬芳的伯爵茶香氣輕易的攫取口中香氣更吸引注意力讓人不得不專心品嚐滿口的伯爵茶香,軟嫩的內餡宛如布丁般軟滑,用舌尖輕輕一頂上顎,柔滑的內餡輕易的化於舌上,細嚐口腔的味道只有濃郁不甜膩的伯爵茶香與淡淡的奶香味,完全嚐不出有任何的蛋腥味,配上香酥且奶油香氣十足的外殼,淡淡鹹香的底殼更適時加深口中的奶香味與伯爵茶香氣,每嚐一口心中盡是幸福洋溢之感~~ 

 

近照

這是原味蛋塔的內部照,其實購買這的當下,我一直很猶豫到底是否要買原味蛋塔,因為人家很怕會有蛋腥味。

 

原味蛋塔內部照

原味蛋塔聞起來奶香中帶著濃郁的香草香,軟嫩的手感讓人實在不敢粗魯對待,輕柔地從塑膠盒中移置盤上,細看外觀發現與伯爵茶蛋塔並無太大的差異,只有表面呈現漂亮的焦糖色澤,使用刀子輕輕切其半,內部呈現漂亮的鵝黃色,組織軟滑細緻,綿細的組織與漂亮色澤彷彿日式蒸蛋般柔滑誘人,小嚐一口後,一入口先是濃厚的奶味引領其味,配上濃郁卻又淡雅的香草香後,濃厚的奶味變得柔和且芬芳,樸實的蛋香味則是點綴口中的香氣完全沒有搶走口中的香草味,一入口會覺得有點小甜,但經過口腔溫度品嚐蛋塔,柔嫩細緻的口感宛如蒸蛋,經由唾液醞釀蛋塔的芳香,一入口的甜味已被外層香酥彷彿又帶有些許的起司香氣的塔殼降低了甜度,隨著內餡的吞嚥,最後口中只殘留淡雅的香草香與牛奶香讓人細細品味其香。 

原味蛋塔內部照2

放張二個蛋塔的內部照,不知大家喜歡哪款呢?這蛋塔可是皮薄餡多,花少少的錢就能吃到美味蛋塔,這叫我怎麼能按奈住不跟大家介紹丫~~

 

伯爵茶蛋塔、原味蛋塔內部照

評斷一間麵包店是否好吃就是品嚐白吐司,因為愈簡單的東西其實並不容易做的好吃,就跟炒飯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每次我若到一間從未去過的麵包店買東西時,除了先是大致掃瞄店內的產品外,白吐司剩下的多寡更是決定我是否會再訪的主要指標之一。

 

白吐司45元(半條)

 

表面照

之所以說吐司的剩餘多寡是評斷一間麵包店的指標是因吐司放到隔天口感會有些許改變,如果吐司剩一堆要我相信麵包有多好吃,說真的有難度丫,不過本來想拍組織牽絲的感覺,但一個人拍照實在難已拍出牽絲的效果丫~~



近照

白吐司:並未特別挑鮮奶吐司之類,而是選擇一般的白吐司,隔著外袋按壓吐司,回彈的手感柔軟中帶著些許的彈性,並非是因放過久有彈性盡失的感覺,取之一片將其拍照,細看吐司組織綿密且細織,聞起來有著淡淡的麥香味,將其順著紋路撕起一小塊,在撕成小塊時,有著些許牽絲的感覺,小嚐一口後,綿密的組織經過口腔的咀嚼下,淡淡的鹹味會緩慢帶出微淡的麥香味在口中盈繞,而在咀嚼的過程中,雖然麵包組織綿密,但卻非軟綿的口感而是帶著些許的嚼勁,讓人在不斷的咀嚼過程中,更能細細品嚐麥香味。

組織照

以上就是人家每到Pozzo普諾麵包坊必買的產品啦,不過我目前已較少買白吐司了,不是因為變不好吃而是人家比較喜愛全麥吐司啦,所以就改買全麥吐司了,只是蛋塔跟canelé好像是限量供應的樣子,有時我去買時這兩樣就已短少許多,因此大家要買這樣的話,可是手腳要快的哦,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一款小巧的洋梨蛋糕給大家~~

同場加映:Pozzo普諾麵包坊~canelé鳳梨酥

同場介紹:生計鮮奶吐司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

神旺飯店官網:神旺飯店--普諾麵包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967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