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烘焙~香草巧克力瑪芬蛋糕~簡單易做的瑪芬蛋糕
2013/11/19 16:19:32瀏覽708|回應0|推薦1
今年6月底妹妹的文定之喜順利完成後,和妹妹從香港回來後,妹妹突然想起我的婚宴有準備幾款喜宴小點心給先抵達會場的賓客享用,於是妹妹便詢問我是否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幫忙做個甜點,後來我們討論許久後,妹妹決定要做杯子蛋糕,但限量30個就好,所以咱們就來看這款可愛又易做的瑪芬蛋糕。

13.10.29自製香草巧克力瑪芬蛋糕
由於妹妹結婚喜宴是選在11/1星期五晚上,想了一想後,便決定提前2天製作,雖然,我是偏好當天製作,可是11/1妹妹希望我能早點到飯店,這樣她就可以跟小俞玩了,所以我只好請妹妹10.29早上就來幫忙帶小俞,這樣我才可以心無旁騖利用下午時間把蛋糕全做完。
表面照
因為家裡的食譜太多了,翻了書後便選了一款我一直很想試做看看的瑪芬蛋糕食譜,因為實在太久沒開烤箱做甜點了,所以前一天去中和的艾佳烘焙材料店補貨時,就開始想要亂買東西回家,但這次我可是有忍住,但還是受不了誘惑買了一小罐糖花要來裝飾瑪芬蛋糕的表面,不然,只靠巧克力豆來裝飾也實在單調了。
表面照
此次的食譜是採用“西點學習大百科”中的藍莓馬芬蛋糕食譜,只是因為我一時間買不到小盒裝的新鮮藍莓,而我又不想買大包裝的冷凍藍莓,索性更改部分配方,做成香草巧克力馬芬蛋糕,在決定使用這個食譜前,其實我總共做了兩款食譜讓妹妹吃吃看口感如何,然後再2擇1選出妹妹偏好的口感,所以也才會選出“西點學習大百科--藍莓馬芬蛋糕”的食譜,至於表層上有顏色的糖花,是買現成美國進口糖花直接灑在麵糊上頭入爐烘烤,本以為會在烘烤時融掉,沒想到還是完整的模樣,只是因為糖花吃起來甜甜的,所以小俞三不五時就是討著要吃一、二口,讓我實在很怕做到最後糖花會不夠丫~~
近照
香草巧克力瑪芬蛋糕:出爐稍稍待涼趁著溫熱嚐上一口,蛋糕体頗為濕潤,迷人奶香中帶點香草與巧克力的香氣,不甜膩的口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若是冰過的話,建議最好能先烤過再吃,這樣口感會比較好吃。
切面照
雖然我有放巧克力豆,我是特別購買半甜的巧克力豆,再加上妹妹也不愛吃太甜的甜點,所以在甜度上我就有稍微更改一下,雖說,我有更改過原本食譜,但其實並沒有更改太多,只是將原食譜的藍莓拿掉,換成半甜巧克力豆與香草荳莢醬,糖量也稍稍減個一下,所以這裡我就不再PO上我更改的部分,只PO原食譜的材料,因為我覺得“西點學習大百科”一書非常棒,再加上網路上也有很多瑪芬蛋糕的做法了,所以為了要讓大家能多多到書店翻書,就不幫大家PO上做法了,希望大家可別怪我太小氣,不然,若是把作法都寫上了,大家可能就會錯過該書本裡所介紹的美味小甜點。
藍莓馬芬蛋糕原食譜:
無鹽奶油50g、砂糖70g、蛋(中型)1個、低筋麵粉100g、泡打粉1小匙、鹽1撮、牛奶60ml、藍莓約70g
作法:
類似餅乾作法的糖油拌合法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953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