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松山區美食~再訪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超特別的紅蘿蔔吐司!
2015/07/10 10:32:29瀏覽1580|回應0|推薦7

話說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我曾在今年四月初時,介紹了一間由現任台北市糕餅公會常務理事--邱仕峯率領了曾在2014全國烘焙職人大賽獲得優勝的湯士元師傅以及2012美國乳酪歐式麵包得到冠軍的簡孝家師傅等資深師傅所開設的“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但我今天可不是又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而造訪該店,而是為了買好吃的麵包來當早餐。

台北松山區美食~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



台北松山區美食~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



店面照

自從上次受邀參加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的開幕活動後,我其實都有一直陸續回訪該店買麵包回家當早餐,而我也必須得向大家坦承一件事,能讓我一再回訪的麵包店並不多,因為絕大部分的原因是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偏好麵包,只偏愛蛋糕與馬卡龍等點心而已。

文章參加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開幕活動 (2015.3月底活動)



地址



參加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開幕活動



參加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開幕活動



老闆邱仕峯(現任台北市糕餅公會常務理事)



麵包師傅介紹

這裡我就不再多介紹該店的起源與之前開幕活動的細節,就直接來看麵包了,目前能讓我一再回訪的麵包店除了本篇要介紹的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外,再來就是小俞超愛吃的丹麥之屋的原味波蘿麵包,其次就是阿段烘焙、繽紛蛋糕房、珠寶盒、哈肯鋪、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麥嵐綺的麵包。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我對麵包的喜好並不大,也就導致平常要買麵包時能選擇的店家並不多,因為小俞跟Richard愛吃的麵包口味迥異,再加上Richard偏好歐式麵包與台式麵包的鹹口味,而小俞則是甜麵包與可頌,要同時滿足兩張嘴還真是不容易。



紅蘿蔔吐司



羅宋麵包

細算該店從開幕到現在,也不過才要4個月而已,但店裡已推出了不少的麵包新品,所以當我在4月中去店裡買麵包時,就發現店裡推出了不少的新品項,只是我平常是不特意帶相機出門,也就無法拍新口味麵包了,有時我還會看到老闆--邱仕峯在店裡出沒留意店內的狀況,而且倘若大家在購買麵包時,有任何問題的話,店員也都會笑臉盈盈為大家解惑。



4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品牌精神

正如該店的品牌精神“以最用心的堅持,提倡平價獨特的好滋味,相信「麵包沒有身分階級,沒有時空距離。」以平價的價位就可以體驗環遊世界的好味道,希望藉由『share the moment』的品牌精神與大家分享烘焙所產生的美好與溫暖,將烘焙的創意好滋味分享至各地。”所以每次我去店裡買麵包時,我常常會選擇很久,因為每次去幾乎都會有新花樣,只是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太早去,因為像我有時12點多去店裡,店裡的麵包品項並不多,店員都還陸續準備將麵包放置在架上,要不就是還在待涼而已,所以最好是1點以後再去會有較多的選擇。



白吐司



檸檬優格32元

如果喜歡吃麵包有檸檬果酸感的話,我覺得檸檬優格是個頗不錯的選擇,吃起來有著檸檬果香且帶點果酸感。再來就是該店的丹麥麵包,因為湯士豪師傅不同於市面上常見的3乘2折法,而是以4乘2折法製作,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就特別的酥脆且也不會讓人有油膩感,我超愛吃該店的焦糖丹麥跟丹麥蝸牛。



檬優格麵包



糖丹麥麵包30元

我覺得該店的羅宋麵包也是一嚐的好物,但我已忘了羅宋麵包的價格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我有時若要去幼兒園接小俞回家的話,小俞4點半放學便會說自己肚子餓想吃東西,於是他就會一人將這三大塊的羅宋麵包吃完兩大塊,吃完麵包再配水,然後再笑臉盈盈說自己吃飽了。結果到了晚上7點左右又說自己肚子餓,這時小俞就會決定是要繼續吃麵包,還是吃餛飩來填飽肚子。基本上我並不覺得讓小俞在下課後吃東西是件壞事,畢竟從樹林到三峽光是搭車就要30分鐘了,若是再加上等車的話,往往回到家就已5點多,與其讓小俞餓肚子等我煮完飯已是6點半,還不如早早吃飽比較實在,只因我晚餐份量吃很少,而Richard只要煮個水餃就能解決。



羅宋麵包(價格已忘,請見諒)

此次要介紹的麵包,是我最常購買的品項,就從白吐司先來看起來,因為我覺得白吐司是許多家庭必買的吐司,而且我還是去了好幾趟才買到白吐司,所以若是想買白吐司的話,可以先詢問店員白吐司出爐時間,這樣就比較不會白跑一趟了。



外袋照



名片照

因為該店就位在佳德鳳梨酥附近,再加上又有捷運可到的關係,我就也沒一次大掃貨買一堆回家囤放,我每次去都只買2~3樣麵包就閃人了。不過,倘若大家跟我們一樣只有三口子的話,若是沒辦法一次將吐司吃完,最好將沒吃完的吐司放入冰箱冷藏或是冷凍,等要吃時再回烤一下,因為有天去Costco時,看到某款起司正在特價,結果沒想到起司片剛剛好跟貝肯庄的白吐司大小一致,該款起司加熱後會出現長長的起司絲,小俞一看到長長的起司絲就一整個超興奮,所以只要一片起司加上一片吐司就是超方便的早餐或是小點心了。



品項



配照



配照

我實在想不起來這半條白吐司價格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我只依稀記得白吐司價格是不超過50元。基本上,該店將麵包定位是在“平價奢華且真材實料”,所以價位上其實是比許多台北市知名麵包店便宜許多,而且不會因為價格以平價為主,麵包成品就偏小或是內餡不足,而是會讓人一吃就確切感受“平價奢華且真材實料”的麵包。



白吐司(價格已忘,請見諒)



側照

半條白吐司共有8小片,我記得是沒有賣厚片吐司,如果不愛吃白吐司的話,店裡還有其他甜口味吐司,至於有哪些口味我實在不記得了,因為我只會固定買白吐司與紅蘿蔔吐司,倘若當下兩種口味的吐司皆沒的話,我就只會買麵包回家。



白吐司(價格已忘,請見諒)



紅蘿蔔吐司45元

白吐司近聞表面一下後,淡淡的奶油香氣與麥香迎面襲來,順著香氣一口咬下後,柔軟的麵包體隨著咀嚼次數,淡淡的奶油香混著麥香在口中綻放而開,極微細的鹹味適時在口中增添鹹味,讓人輕易地吃完一整片也不覺得有膩口感。



白吐司(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市面上很少見的紅蘿蔔吐司,由於此款吐司切片較厚一點的緣故,所以份量上就只有5片左右,由於裡頭有含糖漬橘皮丁的關係,所以若是買回家給小朋友當早餐的話,可能就是得要花上一點時將糖漬橘皮丁挑掉,因為像小俞就不愛吃糖漬橘皮丁,但我又覺得老買白吐司實在很無趣,其他款吐司我也興趣不大,最後也就將紅蘿蔔吐司列為採買重點,等小俞要吃紅蘿蔔吐司時,再把糖漬橘皮丁挑掉。



紅蘿蔔吐司45元



價格



面照

大家應該可以清楚看到,在吐司的表面還能看到紅蘿蔔碎塊的蹤跡,只是如果不說的話,這紅蘿蔔吐司看起來還真像是以南瓜製成的吐司,因為小俞跟Richard就誤以為這是南瓜吐司,完全不相信這裡頭有放上紅蘿蔔,因為吃起來可是完全沒有紅蘿蔔獨有的菜味,而且稍微施力按壓後,也會慢慢恢復成原樣,真是一款軟Q的吐司



彈性測試



彈性測試

紅蘿蔔吐司原以為吃起來會帶點微淡的紅蘿蔔味,但沒想到黃澄澄的麵包體吃起來竟是完全沒有紅蘿蔔獨有的味道,而是淡淡的香甜滋味且濕潤度極佳的軟Q吐司口感,搭上表層杏仁片更是多了一份淡雅堅果味,由於裡頭含有糖漬橘皮丁的關係,更讓人在咀嚼時不但能嚐到單純麥香外,也多了一份清新的橘皮果香。



紅蘿蔔吐司45元



表面照
 




羅宋麵包烤至金黃色的外觀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大口咬下後,紮實且富有嚼勁的麵包體隨著咀嚼次數增加,鹹中帶甜的口感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由於表面有抹上蜂蜜糖水 吃起來更是覺得口中的奶油香氣多了份淡雅怡人的蜂蜜香味,而麵包底層因高溫烘烤而形成的酥脆奶油底殼,更是讓口中即將消散的奶油香再次加深且推升至高點,頓時,滿口盡是迷人的奶油香味。



宋麵包(價格已忘,請見諒)



側照 





最後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丹麥蝸牛麵包,因為吃起來就是比外面同類型丹麥麵包好吃極了,尤其是這款有加蔓越莓的丹麥蝸牛,更是讓我一整個超喜歡。雖然,一塊丹麥蝸牛的價格可以買一包紅蘿蔔吐司, 但要我放棄這麼好吃的麵包,真的很困難丫~~



丹麥蝸牛45元



尺寸 

丹麥蝸牛金黃酥脆的外觀,讓人不禁順著蔓越莓果香大口咬下,由於是採4乘2的折法,吃起來酥脆感十足且層次頗多,讓人著實驚豔不已,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迷人的奶香夾帶著蔓越莓果香,搭上表面香甜宜人的糖霜更是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丹麥蝸牛麵包45元



背面照



近照

我還挺喜歡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因為我覺得該店的麵包真的比起台北市很多麵包店的價格平實太多而且份量也十足,一整個就是只能用真材實料的麵包店來形容,我並沒有因為曾經受邀參加過該店的開幕活動就只說該店的好話,畢竟回訪時所購買的麵包都是自己掏腰包買麵包回家吃。在台北有許多價格昂貴且名氣響噹噹的麵包店家,我雖造訪過但能讓我回訪的店家並不多,畢竟有些店家小俞並不喜歡,而且我覺得價格與商品也無法畫上等號。但在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提供了平價奢華且真材實料的麵包,有機會大家真的要去店裡晃晃,相信該店的麵包是不會讓大家敗興而歸,有機會再買該店的蛋糕來嚐嚐,看看會不會讓人有驚豔的感覺。

同場介紹:貝肯庄 Bake Culture麵包店開幕活動

同場加映:台北松山區美食~MÖVENPICK 莫凡彼歐風餐廳(慶城店)佳德糕餅Chia Te Pineapple Pastry小散漫 c'est si bon 手作 雜貨 咖啡HOTEL QUOTE Taipei--333 Restaurant & Bar秒鮮旺 第一名台灣土鳳梨酥--原味土鳳梨酥
 

Bake Culture 貝肯庄麵包店粉絲團:Bake Culture 貝肯庄麵包店粉絲團

電話:02-2767-3300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82號(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568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