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房間大且服務佳,總覺得少了點親子飯店特有的熱情活潑
2017/11/27 09:54:46瀏覽3498|回應0|推薦13

這次的員工之旅,老天爺雖偶有不作美的時候,可是大多都選在我們吃飯或是已經上了遊覽車才開始下大雨,也就不太會影響到我拍照。所以當我們隨著導遊來到此次要入住的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時,我可是超期待,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入住國泰商旅旗下的飯店,再加上行前我又看過飯店官網,更是讓我超好奇這間在台南頗具盛名的親子飯店。

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因為這兩天的行程超悠閒來著,所以逛完奇美博物館後,我們直接驅車來到了當晚要入住的飯店來準備Check in。說實話,我會知道Hotel COZZI是有次經過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的Hotel COZZI民生館,外觀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好像挺不錯的樣,當我看到這次Richard的員工旅遊有入住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也就讓我決定帶起相機出門準備來去拍照啦~~



外觀照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位在台南的小西門樓上,旁邊另一飯店為台南晶英飯店。附近頗為熱鬧,樓下有小西門可逛外,還有新光三越可以逛街。只不過,當我們一行人跟著導遊來到飯店一樓時,我有點小小的失望了。我原以為一踏進一樓,就會看到超美的大廳,結果沒想到大廳位在四樓,所以是要搭電梯到四樓辦理入住手續。一樓雖有一位飯店人員做帶領,但整個空間實在太小了,若是超過4組家庭提著大包小包在一樓梯廳時,就會讓人覺得整個空間超擁擠且悶熱。當天我一看到超多人在一樓等電梯時,我就立馬跟Richard說等人潮稍微散去再上樓,因為我實在不想人擠人等電梯。



外觀照



外觀照



樓層介紹

當我們等到一樓的人潮散去,看著樓層介紹時,發現該飯店還有XBOX ONE客房,有興趣的人再自行上官網查詢房價。當我們搭上電梯來到四樓辦理Check in手續時,我覺得大廳迷你了一點,實在有點不太習慣。由於入住該飯店,小朋友就可以免費使用戶外的設施,再加上外頭也沒在下雨,我就叫小俞趁著人少先去玩戶外設施,而我當然也要來去看看飯店官網所描寫“佔地500坪的戶外空間堪稱是全台南最大的親子休閒天地”的奇趣操場。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雖說,官網寫奇趣操場佔地500坪,可是我覺得小朋友喜愛的電動小車實在少了一點,我記得是不到20台。尤其是如果小朋友太多的時候,每個小朋友除了要排隊外,有時還會遇到電動小車的電池沒電,倘若替換電池又不夠用的話,能使用的電動小車就又會減少。所以小朋友想要盡情開電動小車的話,還是早一點來排隊開車會比較好。另外,電動車乘坐是有限重,限重25公斤以下,所以超過25公斤的小朋友只能改玩電動小火車,因為乘坐電動小火車並無體重限制,大人亦可陪同小孩搭乘電動小火車。



奇趣操場一隅



奇趣操場一隅



奇趣操場一隅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當天小俞光是玩電動小車就玩到不亦樂乎,而我等Richard辦完Check in手續,我就拿著房卡先上樓拍房間的照片了。雖說,我覺得奇趣操場並不像我們之前曾去過的蘭城晶英有頗多的小朋友設施,但有電動小車、玩沙區、噴水小池跟電動小火車就也能體力充沛的小孩放電不少了。如果要讓小朋友玩噴水小池的話,記得要幫小朋友準備大毛巾,以免小朋友玩水玩的整身濕一吹風就著涼感冒。



奇趣操場一隅



奇趣操場一隅



奇趣操場一隅



奇趣操場一隅

倘若不想在戶外玩的話,也可以到位在餐廳最後方的“遊戲轉角區”,遊戲轉角空間雖不大,但裡頭有不少扮家家酒玩具、球類與跳跳馬。當然也會有播放卡通影片的時候,但影片播放時間就要煩請大家自行詢問飯店人員,可能會比較清楚。



遊戲轉角



遊戲轉角一隅



遊戲轉角一隅

小朋友玩累的話,大廳有準備果汁與開水供大家飲用,還有可口的小點心給小朋友稍微充饑一下。飯店裡除了有遊樂設施給小朋友放電外,倘若小朋友喜歡靜態活動的話,飯店亦有靜態的手作活動,一樣再煩請大家自行詢問飯店人員了解相關活動細節。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飯店所有設施都位在四樓,所以餐廳也是要到四樓來享用。早餐的部分,就容我再開另一篇文來介紹,我覺得四樓大廳還挺適合拍照,陽光充足外,拍照起來也好看。拍完四樓以及小朋友的玩樂設施後,這時就是要拿著房卡來去樓上拍照,看看此次入住的房型了。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當天拍完四樓大廳以及飯店設施後,我還挺擔心房間會頗為小間,因為我覺得接待大廳不大,遊戲轉角也讓我覺得偏小了一點。當我帶著擔憂心情打房門後,我嘴角上揚了,因為沒想到房間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上許多。由於小俞並不佔床,再加上年紀來到了7歲,所以我們並沒有請飯店再幫我們加一床,印象中飯店還是有酌收孩童入住費用。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一進房門會發現房內空間頗大,房間整體為極簡的日系風格,房門旁邊有個超大衣櫃供大家吊掛衣服。由於飯店附近十分熱鬧,所以倒也不必擔心肚子餓找不到食物可吃,但飯店十分貼心提供了台南美食代購服務,飯店代購的店家都是台南十分有名的店家,像是阿堂鹹粥、富盛號碗粿與再發號百年肉粽等家,不過飯店有酌收代購費用,就端看大家的體力來決定是否要請飯店代購美食。



房內一隅



房內一隅



房內一隅



飯店代購美食服務



DM照



DM照

衣櫃內有洗衣袋以及環保袋供大家使用,房間內有一大片落地窗,但窗上已被鎖死,所以是無法看到窗外的美景。如果跟Richard一樣是癮君子的話,記得要到一樓抽煙,因為飯店內禁止抽煙。房間內亦有準備茶包與咖啡包,糖包還特別準備白砂糖與黃砂糖,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如果要煮熱水的話,抽屜內亦有快煮壺可以使用,冰箱的冷度也夠,而且裡頭還放上3小瓶的飲料,皆是免費享用。



房內一隅



房內一隅



茶包



糖包



飲料



快煮壺

衣櫃對面正是浴室,浴室空間也頗大且為乾濕分離。倘若大家玩累了,還可以泡澡舒緩疲憊的身體。浴缸的水龍頭出水量挺大,而且熱水夠熱,所以大家不必花上太多時間在等水放滿。雖說,我對泡澡的興趣不大,但小俞泡澡時,我有進去湊個一下熱鬧,像我170公分跟小俞坐在浴缸裡,我覺得還不會有擁擠感。



浴室



浴缸



浴室一隅

因為小俞不佔床的緣故,備品僅有大人的牙刷與用品,因為我都會習慣幫小俞自備牙刷,所以飯店沒有準備兒童牙刷對我們倒也沒造成什麼困擾。建議大家訂購該飯店時,最好再詢問一下飯店人員是否有提供兒童牙刷,以免忘了帶小朋友牙刷還要再到外頭買一組給小朋友使用。



浴室一隅



備品

吹風機的風量還滿大,只是我的頭髮多又長,所以還是花了一點時間吹頭髮。只是我不太懂為什麼很多飯店都會把礦泉水放在浴室裡,我總覺得礦泉水要跟快煮壺放在一起,這樣要取用時才比較方便。



吹風機



浴室一隅

因為浴室採乾濕分離,沖澡時只要把門帶上且在地上鋪上一條毛巾,門外的地板也就不太會濕答答。洗澡的備品除了有香皂可用外,還有洗髮精、護髮乳與沐浴乳可用。淋浴間的蓮篷頭是可取下使用,而且熱水也不會忽冷忽熱。



浴室一隅



淋浴間



備品



浴室一隅

看完廁所後,我們就要來看房間的床了,房間的電燈控制區都在床頭小櫃子,因為小俞並不佔床的緣故,所以飯店的床就我們家3口來說,我們不會覺得床太小,而且床的軟硬度還滿好躺,我們躺下沒多久就全睡死了。隔天若不是Richard叫我們早起吃早餐的話,我跟小俞還真爬不起來吃早餐丫~



房間一隅



房間一隅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飯店的房間邊桌如此大,入住飯店的當天下午,小俞就在這邊桌認真複習功課。大家千萬別說我太狠心,因為我覺得小朋友該玩的時候就盡情玩樂,但玩完後,就是要乖乖認真讀書,所以當小俞看完書後,就是開始看起自己的喜愛卡通台啦~~



房間一隅



房間一隅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戶外一隅

整體來說該飯店還挺不錯,或許是我們曾經入住過同樣以親子飯店為特色的蘭城晶英飯店後,相較之下就讓我覺得該飯店的飯店人員雖客氣親切,但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而少了親子飯店特有的熱情活潑。至於小朋友設施部分的話,我覺得電動小車部分實在太少了,因為小朋友一多就是完全不夠用。下次有機會叫Richard帶我去入住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旁邊的Silk Place台南晶英飯店,這樣我就又有一篇有關台南飯店的文章了,至於該飯店的早餐部分,就容我下一篇再來介紹了。

同場加映: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南奇美博物館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早餐篇快閃林百貨、十鼓文創園區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飯店官網: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飯店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飯店粉絲團: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飯店粉絲團

電話:06-702-66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之2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092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