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好的另一半
2008/02/15 15:34:11瀏覽766|回應2|推薦47

另一半,是「配偶」的別稱。
更好的另一半,則是對你親密伴侶的暱稱。
今天是情人節,不談一點我那更好的另一半,還待何時?

沙塵豹進駐UDN兩個月,昨天看他最新刊出的《不是酒精的問題》,我不禁冒出了好話:終於讓我看得懂囉!

“環保生態”議題,列入“時事評論”,總讓人有堅硬難嚼的錯覺。面對像我這樣的環保大外行,如何讓我「看得懂」,這可是門大學問。
這兩個月,沙塵豹一試再試,我也大大發揮了“友直”之功!

過去在報刊上的寫文方式,似乎在網誌上行不通。長篇大論若再加上探討議題過多,就會讓我這小市民陷於迷魂陣中,而想抽身逃跑。

有個方法應該比較可行,就是假設讀者群都像我(對環保一知半解,甚或一竅不通),你沙塵豹的功力就在於:如何將你想傳達的環保觀念,轉換成我這大外行看得懂、了解得來的語言、思考模式。
當然,還有一項:別想在短短一篇中,灌輸我太多觀念,那會讓我消化不良!

沙塵豹的文筆,我是極佩服,相信看了他《不是酒精的問題》都會認同。
記得留學期間,我們交了一位電腦奇才,所謂的奇才,是指這位學電腦的理工人,卻能舞文作詩,吹簫作樂。當年他和沙塵豹見面就飲茶填詞,看得我這文科人慚愧萬分。

沙塵豹這篇文章,放入“時事評論”有些可惜,我就將其中“優美圖文”附於後,以証我所言不假。當然囉,我會附上一句:以下文責由原作者自負!

/潚碧 寫於2. 14. 2008情人節



(禽來溪畔青草地)


(白羽翱翔向遠山)


(有禽來儀心甚悅)


(振翅飛舞賀新禧)


(春在枝頭已十分)

(桃花先降小宅前)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ithHopeLove&aid=1617731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外桃源
2008/02/17 17:40

你住的地方真美

有如不染塵囂的仙境

好美~

那篇酒精的 ... 等我看完你的前篇再試著過去看看吧

但我不敢沾政治 ^^"

瀟碧(FaithHopeLove) 於 2008-02-19 12:08 回覆:
我看沙塵豹沾的是環保,不是政治。
但,奇怪,這兩個似乎沾不著邊的議題,老是喜歡攪和在一起。

我們住家緊鄰一片小山丘步道區,託縣政府大自然管理區之福,因為不准開發,才稍稍留住一小片天然美景。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2/15 16:19

我也覺得那篇

不是酒精的問題

寫得深入淺出

賢伉儷的才華同樣讓人敬佩呢

瀟碧(FaithHopeLove) 於 2008-02-16 03:18 回覆:
謝謝Tracy過獎。
本人詩詞一竅不通,閱讀小說速度比閱讀詩詞速度來得快!就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