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文章
2024/10/09 09:17:55瀏覽3|回應0|推薦0
晴天對我來說意義從可以去跑步到可以跟朋友走走,到現在,可以靜靜的喝杯咖啡,看著窗外的人做日常的事,這其間的改變不只有時間,還有內心,如正置身世界多麼遙遠的角落邊,對這世界從未有如此強烈的知覺。

原來我必須要進入自己的深淵,才會發現心真的會思考,不只大腦會,而且心的思考強過頭腦,雖然心和腦都屬於我的,但真的要分的話,可以說靈魂住在心理,而智商是活在腦裡,因為靈魂是將一切外在感知融成內在認知的環節,而且不具有身體的限制,因此就坐看窗外,然後想著空間瞬移,也許第一次知道,人真的有靈魂,人都是這樣吧,一定要被限制了才知道自由。

當身體被限制了,才知道「動」不是三鐵那種,而是走路,洗澡,吃飯這種平常跟睜眼一般的行為,而我內心有兩種情緒覺醒過來,恐懼和渴望,促使我動筆,努力寫下情緒,因為靈魂的健康才會壯碩,內心雖然會恐懼,但永遠會渴望努力,讓靈魂變得更美更強壯,是在復健這條路越走越好的宗旨。

時光會走,但留下來的是內心不可移動的,我覺得自己仿佛置身在十字路口,等待出發的消息,而那本靈魂的書,促成那本書則要從耐心的等待身體的痛與不動消失,認真看待受了傷的身體的現在做起,所以一邊復健,一邊寫下來,作為指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115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