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圖
2024/08/15 09:12: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我的人生是個拼圖,這不是說像記憶拼圖的劇情,而是人生的路上,總會遇到適合自己的模版下面的拼圖痕跡,然後就擺放看看,也許會合,也許不會,雖然有時候會想辦法磨損拼圖的線來適合找到的拼圖,但除非一開始就是合的,不然很多麻煩手續,像是拼在旁邊的形狀就要跟著改變,只因為先前硬塞了一塊不合的。

受傷的拼圖很大一塊,硬是塞進了我的生命裡,和原先的跟之後預定的都不合,所以總是修修剪剪人生這塊拼圖,有時候會覺得可惜,原來「可惜」是這時候用的啊!有時候會覺得還沒拼完,什麼都會發生啊!

所以好像拼裝了兩幅很不一樣的圖,沒有人知道我看到了兩幅圖,只知道一個我的人生,但是一路上就是這樣拼拼裝裝,才會發現原來先前丟掉的是為了之後的拼圖,也發現自己以前裝錯的拼圖片,拿起來之後,可以放入更自然的拼圖,人生,最後還是自己拼裝的圖形,有趣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91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