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遊者
2024/08/14 09:28:46瀏覽22|回應0|推薦0
前一陣子買了一本英國小說「佔有:一部愛的浪漫傳奇」,很好看,就去看什麼出版社發行的,居然叫漫遊者出版社,這是第一次腦袋裡有這個名詞。

後來看進去了華特班傑明的書,原來他說過波特萊爾就是一個漫遊者,才可以描寫巴黎的面貌,因為要漫遊,就要有錢、不用做事的空閒,還有是男人,因為才安全。

再來又讀到一本叫「漫遊女子」,敘述著做為女人也是可以漫遊的,可以說是女性主義的書,下次再聊聊關於女性主義的事物,至於漫遊者,我很想說是我,或是我很想成為。

漫遊的經驗,只有在英國:里茲的鄉間小路旁、倫敦的繁忙街道上、愛丁堡的半夜時分,給我像是童話般的敘事,也只有想到那些緩步急忙的步調時,會回到一個旁觀者,靜靜地看著時光中有我也有我的靈光一閃的時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9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