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感教育
2024/08/08 09:15:03瀏覽25|回應0|推薦0
包法利夫人的作者的另一部名著,寫的是男人追求情感的過程,跟包法利夫人那種女人追求自身幸福,其實要的東西是一樣的,結果卻很不同,男人在追求情感的路上,走到終點可以和三五好友笑笑以前的追情婦之路,順不順都是後來的笑話一則,女人如果要追求幸福,不是在丈夫旁邊的話,最後就只能自殺,18世紀的法國小說反映的是那個年代的男人與女人,可是好像到了現在,觀念也差不多。

從福婁拜的筆下,可以看到那個時期,可以結婚也有情婦,當然情夫也有,不過也許是這原因,看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感情不是一對一,而是可以「時間點」的一對一,那是怎麼變成現在像企鵝一樣一夫一妻制的呢?大概是跟財產私有化有關吧!可是不管怎樣,對於我是潔癖的問題。

所以雖然是偉大的小說,我不要拿去賣掉而擺在書櫃,應該是對它的優待了吧!因為包法利夫人看完我就拿去賣掉了,情感教育我勉強留著吧!畢竟整本書的愛情也是起承轉合起來,當個教育還是不錯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88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