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8/21 11:23:58瀏覽31|回應0|推薦0
我,可以是所有句子的開頭,卻不是句點前的字,代表我身為人,有權利開始屬於自身的一切,但是怎麼到ending,就不是我可以掌握的,這是人的祝福吧,讓我這一生充滿著不確定。

不確定的人生好像風雨飄搖,但是因為不確定,所以才美麗,都有書在教導如何規劃人生,把不確定性降到最低,是平坦了,也無風雨也無晴,也平淡了些,想想我曾也是在人生規劃的路線走得好好的,一直到出希斯洛機場前都在預想內,突然好像體內有個我衝出來大喊我自由了,在雙腳踏上英國時!

是因為到國外所以自由嗎,其實是前面的路感受到了不確定,就像旅遊,按圖索驥雖然看到的比瞎子摸象來的多又清楚,但摸到了是直接的感受,所以我旅遊的地圖都是一點一點的,像那螢火蟲般的東閃西爍。

再怎麼自由還是要回家,所以我回來上下班,很確定的生活,只是再如何確定都有意料之外,受傷了,世界還是在前進,我反而停下來了,好像看書看到了句點,大概是給我想一想的時間吧,因為我相信我這一生充滿不確定,現在反而要告訴我相信會好就一定會好,人生不只是一艘隨著浪花而前進後退的小船,而是開往極地的破冰船,險阻的冰海也是可以行使過去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64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