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徹斯特
2024/04/25 18:09:54瀏覽73|回應0|推薦1
這裡是足球勝地也是念書時期的逛街中心,更是前女友的念書的城市。在這裡跟女性朋友一起逛街,得到異性之間也是有純友誼的證明。那是一個泰國女生,身材嬌小,眼睛大大的,皮膚有點黑,她說她有一半菲律賓血統,跟她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女生也是好相處的。

現在19年過去了,也偶爾會寄email聊聊彼此的生活。可這也是我跟女友分手的地方,理由是她不像我一樣的夠融入英國,現在想想,這只是藉口吧!或許因為我們活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裡,連愛情都難長久,雖然不違法,但想起來也還是有點悵然。

聽說這裡是重工業區,空氣不好,到這裡三、四次,天空都是烏雲,英國天氣不好的印象可能是這關係吧。從里茲到曼城,其實跟台北到高雄差不多,當然兩地之間的距離不同,可就是城市到城市,很難有甚麼心情上的大變化。所以第一次發現,人不管是在哪裡,都可以活得差不多,人不愧是大自然的主宰,擁有把周遭變得相像的法術。即使出國了,有時差了但只要調整到他方的時區,愛情也好,生活也罷,都會亦步亦相似的包圍我。

應該是這種氛圍讓我時時刻刻想脫離原來的生活圈,至少語言不一樣,可以感受不同的體驗,雖然里茲和曼城都有很多英國的風味,也有很多國際學生,但就我而言都是講著第二語言在第二國家生活。嗯!生活在他方,就是不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54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