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健時的回憶
2024/03/25 09:08:46瀏覽77|回應0|推薦2
那天最後收操時雙手牽起,手往上舉再往下,然後下課,不知不覺一片海洋散灑著陽光然後海面上有一艘帆船的圖案,隨著呼吸吐納出現在我的眼前,明明外頭下著雨人在醫院的我的回憶居然跑到2010年上語言課的校外教學的地方,惠特比。

那是北約克的一處海灣,那天有美麗的陽光,有同學,有海與帆船,有炸魚薯條和啤酒,校外教學喝點啤酒,景色更美,記得在沙灘上留下鞋印,瞇著眼看著太陽,想像希臘神話裡飛過太陽被熱熔掉翅膀,掉入海裡的一個人,人不記得名字了,重點是理想碰撞現實會墜落的意涵還記的清清楚楚。

但是掉落不會怎麼樣,掉落在海中載浮載沉,總會回到岸上的,大概就是現在的我吧,我在健康的返航中,雖然出發時的羽翼受損,但是毅力是我愈挫愈強的武器,是這回憶想要告訴我的吧,所以過往的每件事都會成為我所在的現在的盾牌,抵抗不滿意的攻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4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