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2022/06/26 05:25:52瀏覽709|回應0|推薦40

John Denver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鄉村路帶我回家》(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為美國民謠歌手約翰·丹佛比爾·丹諾夫英語Bill Danoff塔菲尼·維特英語Taffy Nivert在1971年共同創作的歌曲。

如果要遴選出一首1970年代民謠和鄉村音樂的代表作,

那麼,John Denver的這首《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無疑是最佳候選者之一。

本曲饒富鄉村風味,是約翰·丹佛的代表作,歷經無數歌手翻唱。

全曲以West Virginia(西維吉尼亞州)為背景,並且融入當地景物,在2014年被官方推選為西維吉尼亞的州歌之一。

=========================

中英對照歌詞




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宛若天堂一般西維吉尼亞
Blue Ridge Mountains, Shenandoah River
藍嶺山脈 雪蘭多河
Life is old there, older than the trees
生命在那兒源遠流長 比樹林還古老
Younger than the mountains, growin like a breeze
但卻比山脈年輕 如微風那般自在地生長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鄉間小路帶我回家吧
To the place I belong
回歸我所屬之地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那裡是西維吉尼亞 山巒的母親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帶我回家吧 鄉間小路
====================All my memories gather round her
我一切的記憶都圍繞著她
Miners lady, stranger to blue water
礦工的淑女 蔚藍水域的陌生人
Dark and dusty, painted on the sky
深邃和蒼茫 粉飾了整個天空
Misty taste of moonshine, teardrop in my eye
月光朦朧 幻化成此刻我眼裡的淚珠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鄉間小路 帶我回家吧
To the place I belong
回歸我所屬之地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那裡是西維吉尼亞 山巒的母親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帶我回家吧 鄉間小路
-I hear her voice in the mornin hour she calls me
我彷彿聽見了清晨時分 她喚醒我的聲音
The radio reminds me of my home far away
收音機提醒了我 依舊身在遙遠的他鄉
Drivin down the road, I get a feelin
馳騁的路途中 我偶然有種感覺
That I shouldve been home yesterday, yesterday
就是昨天 昨天我早該回歸家鄉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鄉間小路 帶我回家吧
To the place I belong
回歸我所屬之地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那裏是西維吉尼亞 山巒的母親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帶我回家吧 鄉間小路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鄉間小路帶我回家吧
To the place I belong
回歸我所屬的地方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那裏是西維吉尼亞 山巒的母親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帶我回家吧鄉間小路
Take me home, down country roads
循著鄉間小路 帶我回家吧
Take me home, down country roads
循著鄉間小路 帶我回家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MWRNAybqwEGj&aid=17536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