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懺悔/ 晨雨
2010/01/07 01:10:22瀏覽349|回應0|推薦2
  菩薩、佛祖、玉皇大帝、真主阿拉、上帝、耶穌,還有我不知道的,不論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各路神仙們:
  當我躺在病床上,感覺到我的生命在一點一點的消失的時候,發生在我生命中的大小事件像放電影一樣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所以我必須要向您們懺悔,懺悔我這一生所犯的罪過。俗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就請您們耐心的傾聽我的懺悔吧!
  我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隨著我的功成名就,於是,鮮花、掌聲、各種的名譽都接踵而來。剛開始的時候,我的頭腦還處於清醒狀態,到了後來,因為我的官位越來越高,來找我辦事的人也越來越多,於是,我就陷入了「昏迷」狀態。這種狀態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年兩年。而是將近二十多年的時間。在這些年裡,我深深的體會到權力給我帶來的各種好處。比如說「英雄」愛寶馬,肯定有人會給我送來「日行千里的赤兔馬」;男人愛美色,同樣也會有人把「貂蟬」給我送上門來。俗話說: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所以,對於這些有求於我的人,我只要抬抬手,簽個名,或者是一個電話,就可以把任何的工程批給他們。他們賺取了不少的好處,當然,我從中也得到了很多的利益。至於後果是什麼,那就不是我的事了。即使是剛興建的樓房就倒塌,或者是剛造好的公路就下陷,對不起,那些都不關我的事。即使有一天東窗事發,只要花點錢,找幾個替死鬼,他走他的黃泉路,我走我的亨通橋。
  有人說:男人幸福的生活是要擁有三子:房子、車子、還有妻子。如果真的按照這個標準算,我想那我就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我不僅僅是有三子,現在想起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過多少子,房子、車子也許我還可以數的過來,至於妻子嗎,親愛的各路神仙們啊!我除了家裡有一個明媒正娶的妻子外,在外面的「妻子」到底有多少,我真的是數不出來了。
  因為我偽裝得很好,所以一直到我生病的時候,督查部門都沒有發現我的問題,不但沒有發現我的問題,我反而變成了大家學習的榜樣。因為我帶病堅持工作,最終倒在了我的辦公桌上。其實,我並不是帶病堅持工作,而是當我發現我生了病,醫生判處我「死刑」的時候,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咬著牙回到我的辦公室,那是我發號施令的地方,是我擁有權力的地方,那是為我一生帶來榮華富貴的地方,當我感覺這一切就要離我遠去的時候,我難過的暈了過去……
  現在的我躺在病床上,當生命就要離我遠去的時候,我才感覺到生命是多麼的可貴。生命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去追求,而我,卻因為貪圖名利和榮華富貴,錯過了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物。我以為有錢有權就可以擁有一切,其實,我錯了,錢和權都不是萬能的。我就是在錢與權的面前,沒有把持住自己才墮入了罪惡的深淵,我的這場重病,就是我罪惡生活的後遺症……
  菩薩啊!您曾教導大家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即使放下屠刀,我也成不了佛,因為我實在是罪孽深重,我成不了佛,就讓我從現在開始,改邪歸正,好好做人吧,雖然我的時間已經剩下不多了!耶穌啊!您也曾教導大家浪子回頭的道理,也請您寬恕我所有的罪過,接受我這個誠心誠意悔改的浪子吧!
  我懺悔完了,也可以安息了……
XXXXX省省長:吳有仁敬上
  註:吳有仁,無有人也。就是沒有這個人,這篇文章只不過是筆者的虛構而已,還請各位貪官污吏不要對號入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65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