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秋滋味 / 胡章翠
2024/09/09 23:22:51瀏覽115|回應0|推薦7

 

 

 

 

愛上秋天,不僅僅在於四季中有一個她,更喜歡她萬般滋味。

 

請您抬頭看看夕陽下的秋季原野,她理智地展示着自己的成熟之美。

 

回家途中,路過郊外,一片片金黃的稻田,在秋風中搖曳,稻浪滾滾,柔韌的莖稈卻能承載稻穗的重量。一股淡淡的喜悅襲上心頭,我似乎看到農民伯伯的笑臉,也似乎嗅到新稻煮出的第一碗新米飯,忍不住請求秋姑娘再給力點,催熟稻穗,讓我品嘗第一口新米飯。農耕文化傳承的華夏,秋的豐收是對土地最大的期盼。回神間,秋風習習,趕走整天為生活奔波的疲倦,拂去心中的傷痕,也喚醒更堅毅的自己。像秋一般,理智一些,學會低頭間不斷成長,將最美的一面在成熟中展示給世人,給人以希望和收穫的喜感。

 

請您伸手採摘晨曦中的秋季果實,她從容地展示着自己的低調之美。

 

偶然帶着孩子去朋友家的果園採摘,驚訝着秋的低調。立秋之後的24個秋老虎的傳說一直讓我對秋的喜歡有所保留。置身果園中,我似乎收穫着健康的生活理念。梨生津止渴、潤燥化痰;柚子富含鉀、維C、天然果膠;獼猴桃營養豐富,水分充足,特別想馬上啃一口,盡情吮吸果汁;石榴維CB族維生素、鉀豐富,鮮紅的外衣中還有晶瑩剔透的顆粒果實,瞬間喚醒人間煙火的自己。像秋一般,低調一些,學會掌握溫差間不斷成就果實,將香甜的一面在低調中展示給世人,給人以蛻變和用心良苦的收穫感。

 

請您張嘴淺嘗烈日下的秋季青蘋果,她又脆又甜訴說著自己的內在之美。

 

青蘋果是我最喜愛的秋季果實,別看它綠得發光,部分成員看上去還有些許斑點,但是只要您願意淺嘗一口,就難以忘懷青蘋果細嫩脆爽的味道。青蘋果的顏色以綠為主,色澤鮮艷,果肉白嫩,吃的時候“咔嚓”脆響的聲音很解壓。也是在“咔嚓”聲中,整個清新的果香被激發,青蘋果的香氣撲滿空氣,高甜微酸的果汁刺激味蕾喚醒民以食為天的自己。像秋季的青蘋果一般,修鍊自己的脆甜,不必過於介懷自己的長相,將脆甜的獨一無二展示給世人,給人以自然和從容的歸屬感。

 

請您用腳輕踏晚風中的秋季小溪流,她又清又涼訴說著自己的陪伴之情。

 

秋天,我喜歡帶着孩子在家門前的小河溝(常年流水但是不會漲水的小溪溝)去踏水。秋天的小溪溝熱鬧非凡,大人和孩子接踵而行,選擇最安全的一小段溪流一起輕踏,或者帶着水槍來一場親子打水仗遊戲,或者帶着游泳圈教孩子游泳。看着一個個白白的小孩子慢慢晒成黑乎乎的小娃們,也是見證秋天趣事的經歷。多樣的玩水方式,增添着秋之情愫喚醒思念家鄉的自己。像秋季的小溪流一般,不張揚自己的存在,將清涼的舒爽展示給世人,給人以陪伴和愜意的存在感。

 

秋意濃,秋天美,愛上秋的萬般滋味。在秋天,我們抬頭展望,低頭成長,開口品嘗,抬腳輕踏。多姿多彩的美秋,之於你我,有着堅毅的成熟、低調的成就、向內求向外長、不張揚的陪伴的味道。愛上秋滋味,更多的是愛上她萬類霜天競自由的生機,也有對生活的無限期待和熱愛,還有她折射出來的人生百態的姿態。這滋味,值得我們每一個熱愛自己、熱愛生活的人眷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10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