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思昂揚 / 吳永強
2024/08/28 23:29:35瀏覽92|回應0|推薦6

 

初秋的周末,我悠然漫步在郊野的林間小道。蟬鳴已然稀疏寥落,鳥兒卻依舊歡快啾啁。

 

樹上,一些多愁善感的葉子似是早已知曉秋天來臨的消息,她們微微搖曳,滿腹心事,緊緊抱着樹枝呢喃低語,似是不忍離別,又似在傾訴相聚時的情深義重。或許她們在講述着曾經沐浴過的陽光,那溫暖的光芒如何給予她們生命蓬勃向上的力量;或許她們在回憶曾經經歷過的風雨,那些狂風暴雨中她們如何頑強地堅守。她們訴說著歲月的繾綣深情,每一道紋路都記錄著時光的流轉。

 

漫山遍野的草木,蒼翠之中悄然蘊含著成熟的風韻,展露着豐碩的收穫。那即將熟透的漿果,在一片蔥蘢中綻放出豐收的笑臉。萬綠叢中,那黃中含紅的楓葉如即將燃燒的火焰,點亮了初秋的荒野,那斑斕的色彩彷彿在向世界宣告秋天的獨特魅力。

 

路過一片柿子園,青黃的柿子在枝頭搖曳,散發著誘人的氣息。那圓潤的果實,青中泛黃,黃中泛紅,讓人垂涎欲滴。我佇立樹下,仰望那些像小燈籠一樣的柿子,滿心艷羨。此時,身後走來一位果農,臉上洋溢着滿足的笑容,那是辛勤勞作后的幸福見證。他告訴我,這些柿子尚未熟透,需經霜打之後才會更甜。就像生活,經過磨礪才會更加醇厚。果農粗糙的雙手,見證了歲月的滄桑和勞作的艱辛,而他眼中的希望,卻如同這滿園的柿子般閃耀着光芒。

 

爬上一片山崗,望着山下繁華都市的邊緣,思緒卻飛越千山萬水,飛躍時空,回到了小時候,母親常常在中秋之夜,用白面蒸一大盤核桃紅棗月餅,與水果一同擺在院子的大桌子上。母親虔誠祈禱,祭拜月亮,儀式完畢后,一家人圍坐一起,品嘗那香甜的農家自製月餅,聆聽母親講述她在姥姥姥爺家過中秋節的故事。那時的歡聲笑語,彷彿仍在耳邊回蕩。

 

行至一條小溪邊,溪水潺潺流淌。我蹲下身子,伸手觸摸那清澈的溪水,試圖抓住那一絲溫暖的回憶。溪水從我的指尖流過,涼涼的,卻帶着一種莫名的親切感。突然,一片綠葉飄落水面,隨着溪水緩緩漂走。它似乎帶着我的思念,向著遠方飄去。我站起身來,望着綠葉遠去的方向,心中默默祈禱:願我的思念能早日抵達親人的身旁。

 

初秋的郊野,層林盡染,雲開霧散,秋意纏綿。季節嬗變,是自然規律。葉子與樹的分別,亦是如此。今天的離別,是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同樣,海角天涯的孤身奮鬥,也是為了親人幸福生活的長長久久。無論時光怎樣交替,醇厚的親情永遠都是心靈最為溫暖的港灣,也是喚醒生命昂揚向上的潛在力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096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