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車 / 聽松
2024/05/24 23:26:44瀏覽170|回應0|推薦8

 

看到這個標題,我想大多數人腦海中都會浮現出被鮮花裝飾一新的喜氣車隊,載著一對新人幸福地向世人宣告他們情感裡程碑的甜蜜。那被玫瑰、百合以及各色艷麗花朵渲染的喜慶與美麗,如新郎和新娘發自內心的幸福一樣地迷人,那被花兒簇擁的一對玩偶或是一對小熊,也幸福得就似童話世界裡的主角,令觀者無不為之動容。

 

一樹紫薇在夏日陽光的炙烤下,如路面升騰起的粉紫色熱氣,如煙似霧地、戀戀不舍地圍聚在高高的樹干和長長的枝條周圍。那淡淡的粉紫,如寫意花兒的色彩,不似春天的木棉,夏天的藕荷,秋天的黃菊,冬天的紅梅花瓣那樣有棱有角。那暈染出來的一抹色彩,就那麼在夏日的熱情中給小城化出了淡淡的腮紅,為生活的小城增添了些許迷人的色彩。

 

剛剛,父母打來電話說從自家菜地裡拔了些小青菜、小白菜,割了點韭菜,還說要把自家養的雞下的土雞蛋送來給孫兒們嘗嘗,問我有沒有空?我知道,那是父母想兒孫了。我趕快說:“我來接你們吧,別再去擠班車了!”而且不等他們說出:“我們有的是時間,我們慢慢來就行,別耽誤了工作。”就掛斷了電話。

 

大姐知道我要去接父母,就讓我去把她給父母買的熬中藥的藥罐和一些常用藥給父母送去,省得父母過幾天回老家的時候又堅持不讓送他們,而這陶罐又不好帶。

 

夏天的雨,說來就來,根本不會忸忸怩怩、左顧右盼。有時,本是晴空一片,艷陽高照,不一會兒就狂風大作,雨點霎時落下。有時,甚至傾盆而下,讓出行的人沒一個防備。無處可躲時,就只能狼狽地如一只落湯雞,尷尬地一邊躲避著雨,還一邊躲避著可能會遇到的熟人。嘴裡還一邊詛咒,一邊急匆匆地邁開雙腿往家趕。迎接夏日難得清涼的同時,亦不免抱怨這雨為什麼不來得稍晚一點兒呢?或是醞釀的時間更長一點兒,讓人也好有個准備。

 

那天,我從家裡出發,驅車沒幾分鐘就到了大姐家所住的小區門口。停下車並推開車門,一陣陣裹挾塵灰與涼意的風就向我吹來,抬頭便看見天空並不似我走出家門時的一片晴朗。那片不知何時冒出來的烏雲已經壓向了我的頭頂。看來,一場雨已經准備衝刷這夏日的激情了。或許雨滴也聽到了驕陽炙烤大地發出的呻吟聲,懷揣解救眾生的急切心情,它才來得那麼匆忙,趕得如此急切吧!

 

大姐細心地將藥罐包裹一番,生怕會撞到哪裡碎了。就那麼一會兒時間,烏雲已經遮蓋了目力所及的天空,光線都變得已經暗了很多,風兒已經搖亂了街道兩旁綠化樹的枝葉,隨風而來的雨點已經將窗玻璃敲得劈啪作響。我也只好推遲出發的時間,和大姐一起准備父母一會兒來住的床鋪。

 

就像我所預想的一樣,這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大概十多分鐘的時間,雨滴已經被風吹到了小城之外西邊的那些山坡之上。我也提著藥罐還有大姐為父母准備的一些東西走下樓,一直朝自己的愛車走去。

 

天啊!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場風雨之後,我那剛好停在一棵紫薇樹下的純白色愛車,竟然被一些細細碎碎的紫薇花瓣錯落有致地裝點著。那白色的車身襯托那嬌柔的粉紫色花瓣,就連後視鏡上也隨意飄落了幾片,別提有多美了!而且,那散落的花瓣疏密有致,還有一些晶瑩的雨滴作襯托,就那麼恰到好處地裝飾了我的愛車。我想,這是我所見過的最美的花車了。我想,再優秀的師傅裝出的那些婚禮上的花車,與之相比,肯定也遜色不少。

 

驚呼之後,我的第一反應就是一定要將這偶遇的、最美的風景拍下來,把自己如天邊出現彩虹般的心情也記錄下來。我趕快掏出手機,准備把這精彩的瞬間拍下來並將之珍藏。可遺憾的是,那時手機竟然像故意跟我開玩笑一般沒電了,充電線也沒在車上。而且沒有想過會遇到這樣的驚喜,根本沒有准備,相機也沒帶在身邊。我的心情真是一下子從高空之上跌落到了谷底,沮喪得不知如何是好。我安慰自己,等接父母過來之後再好好把這美麗的“花車”拍成最美的照片吧!最好是發到微信朋友圈裡去顯擺、顯擺。

 

駕駛這樣的一輛花車,我的心情是美美的。我已經感覺到這花車已經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招來了許多羨慕的眼光。我想,駕駛這樣的一輛花車,載著家人一起奔向明天,該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0649968